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公布201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

赛门铁克公布201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10年1月1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收入为15.48亿美元,而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收入为15.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3%)。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月29日

关键字: 财报 G.Skill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10年1月1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收入为15.48亿美元,而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收入为15.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3%)。

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表示:“我们的个人消费类业务,由于拥有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以及多元化的面向市场的销售渠道,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的安全和法规遵从部门的业绩表现优于预期,因为我们具备为客户提供多种安全产品的能力。此外,我们的托管服务、数据丢失防护和法规遵从解决方案也表现良好。”

赛门铁克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表示:“我们的许可证收入有提高趋势,而且维护服务收入也保持了持续的稳定,这使我们倍受鼓舞。因此,收入和递延收入的连续增长与年度增长均优于预期。此外,我们业务运营持续产生强大的现金流,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产生的现金流超过了10亿美元。”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GAAP列报的2010财年第三财季营业利润为17.9%。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第三财季净收入为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了68.2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第三财季稀释每股盈余为0.37美元,较去年同期每股下降8.25美元。依据GAAP列报,截至2010年1月1日的递延收入为30.5亿美元,较之于截至2009年1月2日的29.2亿美元,增长了4%。货币汇率调整后,递延收入同比增长为3%。

由于美国税务法庭在对Veritas公司2000年和2001年的税务评估中做出了对赛门铁克有利的裁决,以及之前的应计项目超过了赛门铁克修改后的预期的增殖税负债,因此,赛门铁克在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净收入中得到了一笔7850万美元的收益,约合每股0.10美元的收益。而去年同期的GAAP净损失则包括约为70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减值。

2010财年第三财季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93亿美元。截至第三财季末,赛门铁克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与短期投资总额为26.1亿美元。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28.3%。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三财季的净收入为3.2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为3.52亿美元。依据Non-GAAP列报,稀释每股盈余为0.40美元,而去年同期为0.42美元。

由于之前提到的美国税务法庭对赛门铁克做出的有利判决,以及免除了并购Veritas后记录的原始税收评估所产生的利息应计项后,赛门铁克在Non-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净收入中得到了一笔1650万美元的收益,约合每股0.02美元的收益。

截至2010年1月1日,依据Non-GAAP列报的递延收入为30.7亿美元,而截至2009年1月2日的去年同期的递延收入为29.6亿美元,年同比增长了3%。货币汇率调整后,依据Non-GAAP列报的递延收入同比增长了2%。

2010财年第三财季,赛门铁克以每股均价17.76美元的价格回购了680万股,价值1.21亿美元。

业务部门及区域营收重点

依据Non-GAAP列报,第三财季赛门铁克个人消费类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1%,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货币汇率调整后增加3%)。安全与法规遵从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4%,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 (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2%)。存储与服务器管理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8%,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 (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8%)。服务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7%,与去年持平(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5%)。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三季度,赛门铁克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1%,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5%)。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3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9%)。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5%)。美洲市场(包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3%,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期下降2%。

2010财年第四财季财务预测

2010年第四财季(截至2010年3月)的汇率预计为1欧元兑换1.40美元,与去年同期实际加权平均率1欧元兑换1.30美元相比,预计将带来近8%的货币收益。2009财年第四财季结束时的汇率为1欧元兑换1.34美元,与2010年第四财季结束时1欧元兑换1.40美元的预计汇率相比,将有近4%的货币收益。

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截至2010年4月2日)收入预计将介于15.07亿美元至15.22亿美元之间。稀释每股盈余预计将介于0.16美元至0.17美元之间。 递延收入预计将介于31.62亿美元至31.92亿美元之间。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收入预计将介于15.10亿美元至15.25 亿美元之间,稀释每股盈余预计将介于0.36美元至0.37美元之间。 递延收入预计将介于31.75亿美元与32.05亿美元之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