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xenta和ParaScale发布开源存储产品

Nexenta和ParaScale发布开源存储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Nexenta和ParaScale两家存储厂商推出了宣称可以比传统存储系统大幅节约成本的新产品,通过使用开源软件和通用硬件来帮助企业用户降低存储成本。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19日

关键字: ZFS 开源 Parascale Nexen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Nexenta和ParaScale两家存储厂商推出了宣称可以比传统存储系统大幅节约成本的新产品,通过使用开源软件和通用硬件来帮助企业用户降低存储成本。

Nexenta采用Sun的ZFS文件系统和x86服务器来搭建企业级存储系统,而ParaScale则采用Linux和通用硬件来创建一个作为二级文件存储的“私有云”。

Nexenta:ZFS将继续存在

除了Nexenta最新版本基于ZFS的统一NAS和SAN解决方案NexentaStor 2.2之外,Nexenta还推出了一款新的软件套装Pomona,可以自动配置和管理多个NexentaStor和其他存储系统。

最新版本还增加了对VMware和Citrix的支持,这款解决方案支持CIFS、NFS、iSCSI和光纤通道协议。

最新版本还与Oracle和MySQL加强了集成。未来还将增加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由于Sun向ZFS增加了数据削减技术,以后还会增加pNFS支持。

Nexenta表示,这款解决方案相比专有解决方案来说可以帮助用户解决70%~80%的成本。Nexenta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累积拥有13000名免费用户和727家付费用户。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Terri McClure发表声明称:“像Nexenta这样的举措将推动存储技术朝着21世纪发展,这很像Red Hat和Linux对服务器行业所作的贡献。”

Nexenta首席执行官Evan Powell表示,这家公司是由Open-iSCSI.org(现在是Linux内核的一部分)项目创始人创建的,最初他们从开始Nexenta.org的时候就将目光锁定OpenSolaris,从那时候起他们就开始向企业用户销售软件和服务。

Powell表示,不管Sun和Oracle的并购最终是否获得欧盟的批准,他都不会担心ZFS的命运。

他说:“有非常多的存储用户都在使用ZFS,它是目前最好的文件系统,而且是开源的。即使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ZFS代码和社区仍会继续存活下去。”

ParaScale利用Linux搭建云

与此同时,ParaScale公布了ParaScale Cloud Storage 2.0(PCS)版本软件。这款解决方案采用了运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S或者CentOS的通用硬件,可以直接将应用集成到存储节点上。新版本还提供了针对虚拟化环境和Web服务的集成功能。

PCS是一套单纯的软件解决方案,下载之后可以添加到任何标准的Linux平台上,允许上百台通用服务器集群成为一个文件库、一个有着大容量和并行吞吐量的存储云、或者针对虚拟化环境的一个灾难恢复选择。

ParaScale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Jack Norris称ParaScale是一个“开放云,我们不会将任何人锁定在特定的范围内”。

Norris表示,云和集群文件存储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ParaScale并没有对集群系统的可扩展性限制。

同时,采用Linux Ext3文件系统的ParaScale系统还可以作为虚拟机的一个副本,直接从ParaScale启动而无需迁移虚拟机镜像。

最新版本还增加了新的管理、复制、回收、报告和监控功能。

ParaScale产品管理总监Mile Maxey特别提到了它的弹性,指出有位用户甚至没有注意到他们已经丢失了一台服务器。

ParaScale表示,目前他们的用户在“两位数”,产品起价为每GB 95美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