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软件厂商Parascale融资开发云存储

软件厂商Parascale融资开发云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初创厂商Parascale在首轮融资中获得1137万美元,为进军云存储市场做好准备。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24日

关键字: Amazon VSN PCS 云存储 Parasca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初创厂商Parascale在首轮融资中获得1137万美元,为进军云存储市场做好准备。

这次Parascale融资活动的投资方包括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Menlo Ventures,这表明云存储的重要性逐渐凸现出来,这项技术可以让用户通过因特网来存储和访问数据。

Parascale首席执行官Sajai Krishan表示,这笔资金对Parascale Cloud Storage (PCS)软件产品的开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这款产品将在何时正式上市。

Parascale利用Linux服务器或者根据应用来创建一个包括了虚拟文件系统的大规模“文件网格”。

PCS软件主要针对那些希望为用户提供云服务的服务提供商,已经富媒体公司,而且PCS软件中还增加了Parascale最新研发的虚拟化技术。

去年Parascale首次公布Virtual Storage Network (VSN)产品,并表示该产品可以将单独的Linux文件服务器与戴尔、惠普和IBM等场上的SATA存储设备相连接。VSN“文件网格”可以支持多PB级存储容量。这款产品并不依赖于特定的硬件产品,现在已经重新贴牌为PCS产品提供给用户。

Krishnan解释说:“现在存储厂商多多少少都会涉足云存储领域。VMware、Xen和微软极力向用户推销自己的虚拟化产品,这使得用户对关于虚拟化技术的信息感到有些混淆。”

他解释说,这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开发PCS的自动化管理工具,他认为这项功能对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他说:“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普通的Linux服务器。当你将这些设备添加到云存储中的时候,往往涉及很多设备管理的复杂工作。”

云存储现在还处于相对初期阶段,但是Parascale仍然面对着严峻的挑战,其中包括Isilon等集群NAS厂商、Amazon以及其他新兴存储服务提供商等。

Krishnan很有信心地表示,Parascale将在云存储市场中夺取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并表示PCS是能够取代Isilon和Amazon S3服务的另一个低成本选择。

他说:“使用Parasclae的产品,在半年之内你就可以收回使用像Amazon S3这样的服务的成本。”他还表示,与Isilon的IQ产品不同的是,PCS对集群硬件没有特殊的要求。“但是我们现在还很难与IBM、惠普和戴尔相竞争。”

虽然Krishnan信心十足,但是到目前为止Parascale只有5家用户在测试PCS产品,并且只公布了其中之一的WAN优化厂商Blue Coat。

Blue Coat在一个由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提供支持的以太网中使用PCS来管理大约3TB的存储数据。Blue Coat将PCS作为一款磁盘对磁盘备份产品进行测试,来加速文件备份和恢复。Krishnan表示:“Blue Coat对这套系统已经测试了大约有两年的时间——用户将把重要数据保存在我们的软件中,所以我们必须确保这款软件的稳定性。”

目前Parascale有不到50名员工,他说:“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的员工规模将在现在的基础上有所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