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IO实战:iSCSI简化企业存储管理

CIO实战:iSCSI简化企业存储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聪明的IT主管正运用分层的方式和iSCSI整合技术来简化企业的存储管理。这种方法能够使他们节省支出,同时创造更高的数据存储空间使用效率。

作者:嘉文 编译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9年11月18日

关键字: CIO 分层存储 存储管理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聪明的IT主管正运用分层的方式和iSCSI整合技术来简化企业的存储管理。这种方法能够使他们节省支出,同时创造更高的数据存储空间使用效率。

3年前,当Marty Garrison成为Choicepoint公司的CIO时,该公司数据存储的情况简直是一团糟。说实在的,无论是对哪一家公司,管理160亿笔类似个人背景查核调查和保险申请的数据纪录,那可绝对不是一件小事,存储空间足足占据了2,048TB,而且所需的空间也随着时间越变越大。

就像其它公司的IT部门主管一样,Marty Garrison同样得面临大量且不断增长的数据量考验。他回忆当时的情况:“所需的数据存储空间,正随着公司运营成长而不断地增加,而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成本条件下进行管理。公司虽然有8~10个彼此独立的SAN架构,但我们并没建立一个可以相互沟通的机制。因此数据无法跨越到另一个SAN来共享存储空间,也不能使用分层的方式进行管理。”

Choicepoint公司原有各自分离的存储管理模式来说,即使采用集体采购的方式,也无法提高任何成本效益。既不能更好地利用现有的存储容量,也无法通过一个统一的管理办法来降低管理成本。因此Garrison需要建立一个能够集中管理且通用的存储体系结构和策略。他先将原本分散在各地区Unix管理员来处理的存储管理工作,交由专门的存储专家来进行全球统一的管理。他并把所有的SANs整合成为一套,进而降低了管理成本,同时还能更有效地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他筛选厂商,并只专注于几个特定类型的技术,这使他能简化管理作业,以取得更大的折扣。Garrison说:“当你每一次都购买好几百个TB等级的存储设备时,它的确能有效地降低成本。”

Garrison还引进了分层存储的管理机制,将一些没那么重要、非实时性的数据记录,存放在要价较低、处理速度较慢的第二级存储设备上,而不是全部都用第一级接口设备来进行。Garrison回忆:“在这之前,我们并没有做过确定数据所需服务等级的性能测试。工作人员只为了图个人工作上的方便,而一概使用最高级的Hitachi和EMC磁盘。”在当时,高级存储设备,每个TB的要价是中级或低级磁盘的两倍以上。总而言之,他已削减磁盘设备和管理开销约40%的成本,因此他也不需要大举扩大其服务团队,以应对不断增加的存储需求。

除此之外,目前Garrison也正研究是否还有新的方式可用来降低成本,像是存储设备虚拟化和单一镜像存储,都是他所考虑的目标。Garrison说:“现在该是迈向下一个阶段的时候了。”

分析师建议:“你必须简化存储结构,以便效降低公司总体持有成本。”Gartner公司的研究部门主管StewartBuchanan说:“尽管新的存储设备每年跌幅高达34%,然而公司在此同时所需存储空间和服务水平要求成长都超过了60%。企业需要针对IT资产管理中的存储设备,建立更多的商业规范。”

在Burton顾问集团的存储设备分析师NikSimpson说:“好消息是:CIO比起几年前有更多的存储方式、更成熟的产品及技术可供选择。有些做法一度曾经被认为是不成熟和未经测试过的,例如分层存储及使用阶层式存储管理档案的做法,但如今这些技术都已通过实务的验证了。这其中也包括了SANs的使用。”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FirstHealth的CIO Dave Dillehunt说:“有一项节省支出方式最近开始流行,那就是将原来的磁带改为以磁盘备份(又称为虚拟磁带库)。”这是由于磁带容量往往跟不上许多企业存储的需求(以FirstHealth为例,需备份的数据量大约有185TB),而且在这么大的存储容量情况下,管理磁带的程序已经变得太过繁琐,难以有效进行备份。但是如果企业改用磁盘来进行备份,而所备份的数据仍可透过公司运营的网络存取,则可能会使存储网络超过其负荷,并拖累正常网络执行的速度。这也就是为什么Dillehunt会将磁盘备份设备独立于其它网络外的原因。

Upromise是一家进行在线回馈追踪的公司,其营运资深副总裁Rich O’Neal则说:“如果你对存储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强烈,那低成本的磁带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假如企业需要备份的数据只有4TB,那么用磁带的备份方式可能在成本效益上会更好。

Gartner公司的Buchanan说:“在目前各项数据存储的管理方法中,以分层存储为企业带来的效果最显著。”由于强迫企业对于数据只提供其相对应所需的服务水平,这项方法不仅可提高相对便宜存储空间的设置比例,同时通过只备份必要的数据,还可进一步降低存储数据的空间成本。而对于较少被使用的数据,也可利用离线的方式加以存储,以减少网络不必要的流量。另一方面,由于掌握了每笔数据的存储成本,因此对于日后使用者提出新的数据存储需求时,IT人员才有办法进行有效管理。Buchanan表示:”分层存储可以让企业了解,存储资料所需的总体持有成本到底是多少。”

Burton集团的Simpson建议:“一般企业的做法会保持30%的数据在第一级存储设备中,其余则置在较低层次的设备。但确切的比例,应取决于企业对数据处理效能以及其可用性的要求而定。”

对于CIO来说,确保“企业使用者能够实时取得所需数据”是十分关键的。Buchanan说:“对于数据的需求管理,不应该仅由IT人员来定义,这必须提升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层次。”但要做到这一步,CIO得先把公司的数据存储管理做好才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