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xentaStor 3.0为主存储提供联线重复数据删除

NexentaStor 3.0为主存储提供联线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开放式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Nexenta Systems推出了NexentaStor 3.0和虚拟机数据中心(VMDC)3.0,前者是该公司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基于文件系统ZFS的重大升级,后者是其最新版本的虚拟化管理平台。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3月10日

关键字: SSD 虚拟化 Hynix ZF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xenta Systems公司为主存储和虚拟化存储提供联线重复数据删除,且增加了对Microsoft Hyper-V的支持

近日,开放式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Nexenta Systems推出了NexentaStor 3.0和虚拟机数据中心(VMDC)3.0,前者是该公司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基于文件系统ZFS的重大升级,后者是其最新版本的虚拟化管理平台。新版NexentaStor 3.0是首个整合了基于ZFS的联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商业存储解决方案,为存储行业带来质的飞跃。NexentaStor 3.0还可支持Microsoft Hyper-V,使其成为唯一支持所有主流虚拟化环境的存储解决方案。随着此次新品的推出,NexentaStor将继续巩固其领先地位,提供优质解决方案来替代昂贵的单片式专用存储技术。

在过去五年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已成为最重要的存储创新。2009年12月的TechTarget调查显示,有60%的企业将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视为2010年最重要的磁盘相关措施。EMC于2009年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厂商Data Domain,此举进一步佐证了该技术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由于虚拟机及其相关存储会大量消耗高性能且昂贵的主存储资源,因此,服务器虚拟化的兴起极大地刺激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发展。然而时至今日,用户只有以昂贵的价格从那些拥有专利技术性的厂商处才能享有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且这些厂商所提供的此类方案还只能对二级数据产生影响——不是磁盘备份和复制,就是归档和规约性。因此,一个企业拥有的多个重复数据删除方式和数据存储方案之间无法相互兼容,从而大幅增加了企业的应用成本。

NexentaStor 3.0通过向主(生产)存储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现了存储革命。此功能使客户能够减少使用昂贵且稀缺的主存储资源。NexentaStor 3.0利用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提供双向复制,从而超出了传统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性,且具备了良好的端对端数据完整性,而革命性的ZFS文件系统通过使用SSD和硬件加速器提升了I/O性能。

Nexenta 3.0版本中的其它功能包括:

· 高可用性功能的更高易用性

· 增强对更广泛硬件的支持,包括10Gb以太网和SAS-2控制器

· 凭借为基于基础ZFS复制功能提供的多项增强举措来简化灾难恢复支持

Storage Switzerland分析师George Crump表示:“Nexenta OpenStorage解决方案的不断采用表明,来自新兴企业的创新在存储市场中依然有生存空间。通过在存储管理中添加完善的联线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及其它的功能以实现虚拟化环境,Nexenta已将自身定位成厂商,密切关注企业在2010年持续增长的存储需求和有限的资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