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突破性能测试结果 提供全球最快的存储系统

Sun突破性能测试结果 提供全球最快的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的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技术不断促进创世界记录的高性能计算性能的实现,并为全球众多新的Sun Constellation系统的部署提供了基本构件。企业和科研机构都在利用Sun 的服务器和存储创新获得竞争优势,并解决世界上最复杂的计算问题。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18日

关键字: iMoive Lustre 存储系统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显示,在50个顶级超级计算机中,有39个选择了Sun存储系统

2009年11月17日,Sun Microsystems公司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扩大了Sun的高性能计算领先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应用性能和吞吐量,并为高性能计算系统提供了卓越的基本构件。另外,Sun还宣布了新赢得的高性能计算客户、创世界记录的性能测试结果以及在新的超级计算机500强(Top500)排行榜中的瞩目成绩,展示了永不停歇的系统创新。自2009年6月的Top500排行榜公布到现在,基于Sun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上榜数量翻了一番,共有11套超级计算机系统上榜,它们提供了将近2 PetaFLOPS(每秒2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的理论峰值)的运算能力。如需更多有关Sun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信息,请登录:http://www.sun.com/hpc

Sun Microsystems公司系统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Sun的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技术不断促进创世界记录的高性能计算性能的实现,并为全球众多新的Sun Constellation系统的部署提供了基本构件。企业和科研机构都在利用Sun 的服务器和存储创新获得竞争优势,并解决世界上最复杂的计算问题。”

Sun公司在“超级计算2009”大会上

Sun公司在435号展位上展示了一系列Sun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其中包括服务器、统一存储、闪存、网络和软件以及非常适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的第三方解决方案,如Univa公司的UniCluster。如需更多有关Sun在“超级计算2009”大会上展示的创新性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信息,请登录:http://www.sun.com/hpc,或参观Sun的展台以观看现场演示。Sun的“超级计算2009”记者参考材料在以下网址提供:http://www.sun.com/aboutsun/media/presskits/2009-1117/

今天发布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

• Sun Lustre存储系统更新:配备新的2TB驱动器,容量和密度翻了一番,提高了最新的开放存储平台的性能。

• Sun Blade X6275服务器千兆以太网(GbE)版本:将GbE互连扩展到超密集刀片;比同类刀片服务器的计算密度(每机架)高70%;每个装满的Sun Blade 6048服务器机架的峰值性能高达 9 TeraFLOPS(每秒9万亿次浮点运算)。

• Sun Storage 7000系列更新:密度和容量翻了一番,从288TB提高到576TB;现在配备InfiniBand和远程直接存储器访问(RDMA)。

• Sun Datacenter InfiniBand Switch 72:为拥有高达72个4数据速率(QDR)InfiniBand节点的Sun服务器集群提供超薄、超密集的1RU交换机架构解决方案;与Sun Blade 6048模块化系统和Sun Blade 6048 QDR NEM无缝集成,以扩展至576个服务器和存储系统。

• Sun Datacenter InfiniBand Switch 36:为客户提供一个面向企业应用的自含式、多用途1RU 36节点QDR InfiniBand交换机架构解决方案。

• Sun HPC ClusterTools 8.2.1:含有高度优化的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MPI),支持包括InfiniBand QDR在内的多种互连,可以提高很多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性能。

Sun Storage 7410以更高的效率和容量提供卓越的性能

通过升级到4个6核AMD皓龙处理器,并增加新的2TB驱动器,Sun Storage 7410统一存储系统的性能已经翻了一番。Sun Storage 7410统一存储系统现在有更多的内核来完成处理任务,拥有容量提高一倍的DRAM高速缓存(高达512GB)和两倍的存储容量,可提供更高的性能和系统带宽。由于采用了Sun的创新性闪存技术,如Sun Storage F5100闪存阵列和固态盘(SSD),7410系统在最近的基准测试中运行MSC-Nastran和Ansys(1)等常见的MCAE应用时,性能提高了107%。

Top500榜单上基于Sun的HPC系统数量翻番

从刚公布的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上可以看出,当今世界上,一系列最大型的高性能计算系统采用了Sun的技术,其计算性能高达2 PetaFLOPS(每秒2千万亿次浮点运算峰值)。在今天的榜单上,基于Sun的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数量翻了一番,其中包括:加拿大魁北克CLUMEQ大学联盟、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分校(ETH)、韩国科学和信息技术学院(KISTI)、瑞士的Sandia国家实验室和苏黎世大学等。

Sun今天同时公布了一系列新的高性能计算的客户,包括:

成功大学(NCKU)

台湾成功大学正在部署Sun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科研和教学方面的计算需求。该HPC系统基于Sun的一系列软硬件平台,包括:Sun StorageTek 6140阵列、 Sun Fire X2200 M2、X4200 M2服务器、Sun SPARC Enterprise M9000服务器、Sun Fire X4500 数据服务器、Lustre文件系统以及Solaris 10操作系统等。

加拿大魁北克CLUMEQ大学联盟

加拿大魁北克Laval大学、McGill 大学等大学联盟(CLUMEQ)采用了Sun Constellation 系统来创建世界级的高性能计算和高能效的数据中心,提供高达每秒77万亿次的计算能力。Sun的技术包括:10 套Sun Blade 6048刀片模块系统,配有Sun Blade X6275 刀片服务器模块;一套基于高性能Sun Storage J4400阵列的Sun Lustre存储系统,提供高达1 petabyte (PB)的存储容量;此外还有其他HPC相关软件。CLUMEQ 充分利用Sun Constellation系统,来进行大量的复杂的科学研究计算,包括气候和生态模型、高能量粒子、宇宙学、数据挖掘等。

德国气候和地球系统研究高性能计算中心

欧洲数据存储量最大的德国气候和地球系统研究中心(Deutsches KlimaRechenZentrum,DKRZ),是承担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评估报告中计算模拟任务的一个重要中心机构,其高性能计算机中心采用了Sun Constellation系统,部署了Sun StorageTek SL8500 Modular Library系统。DKRZ还部署一系列Sun软件,包括Sun Lustre系统、Sun存储归档管理系统(Storage Archive Manager,SAM)、Sun QFS和Sun Grid Engine (SGE)。DKRZ提供全面的用于复杂的模型模拟的计算和存储能力。该新系统提供高达65,000个媒介插槽,从而可在T10000B 磁带库上存储高达65 PB的数据容量。

Sun创下高性能计算基准测试新记录,表现出众

Sun Constellation系统涵盖范围从台式机到世界上最大的安装系统。其性能卓越,展现了系统在各种高性能计算工作中的线性可扩展性及高效性能。今天,Sun还宣布了以下基准测试结果:

NAMD:Sun Blade 6048与48个 Sun Fire X6275刀片服务器(768核)做底架。其与QDR InfiniBand在分子模拟NAMD基准测试中公布的测试结果最佳,性能比DDR IB高95%,可扩展性高80%(2)。

FLUENT与RADIOSS:16 个Sun Fire X6275刀片服务器(256核)以相同的内核数量在最流行的MCAE应用FULENT中的性能表现超过了竞争的产品SGI Altix ICE系统(3)。FLUENT软件解决流体流动问题,其采用了一种名为计算流体动力学(CFD) 的数字技术,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和消费品行业。此外,通过使用卓越的MCAE 'crash'代码及Altair的RADIOSS,Sun集群以超出40%的性能表现击败了SGI Altix ICE系统(4)。

Reverse Time Migration (RTM) :Sun Blade 6048与12个Sun Fire X6275刀片做底架,通过集成的InfiniBand QDR 主机通道适配器(Host Channel Adapters,HCA) 和QDR 交换网络高速模块(Quad Data Rate Switched Network Express Modules,QNEM) 互相连接。其采用Lustre文件系统,比传统的千兆以太网/网络文件系统配置提供的性能高出20倍。RTM是最流行的地震数据处理算法。其提供高质的复杂结构影像,常被用于地球物理学研究。Sun的Constellation系统为客户通过两个因素 (5) 缩减地震数据处理时间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

SPECviewperf 10 and SPECfp2006:Sun Ultra27工作站在SPECviewperf 10 3D图像渲染的基准测试中的性能在同级别中表现最佳。运行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上的Sun的工作站Running OpenGL在八项测试中的六个测试中的性能表现超过了惠普及戴尔的同类产品。通过运用OpenSolaris及Sun Studio软件,Sun工作站在SPECfp2006基准测试中继续保持单芯片世界纪录,使其成为浮点密集型应用的理想平台,为像CAD/CAM设计师和MCAE工程师一样的工作者提供服务。

要查看所有Sun的开放网络系统高性能计算的基准测试结果,请访问:http://www.sun.com/hpc/benchmarks


1) 根据内部测试。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
http://blogs.sun.com/BestPerf/entry/mcae_mcs_nastran_faster_on

2) NAMD/ApoA1 214.1步/秒。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ks.uiuc.edu/Research/namd/performance.html, results as of November 16, 2009。

3)Fluent 12.0/truck_111m;256级;评分240.0。Fluent网站上的所有资料的版权(1995-2009)归属Fluent。结果来源:http://www.fluent.com/software/fluent/fl6bench/ as of November 16, 2009 and this announcement。

4) RADIOSS / Taurus_frontal; 256内核; 2505秒。RADIOSS网站上的所有资料的版权归属Altair的工程公司。结果来源:http://www.altairhyperworks.com/Benchmark.aspx as of November 16, 2009。

5) 反向时间迁移。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www.caam.rice.edu/tech_reports/2006/TR06-18.pdf, Results as of November 16, 2009。

6) 规格及基准测试名称SPECviewperf是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结果来源:www.spec.org, 11/16/09。测试比较不包括在SLI模式下运行的工作站。

7) 规格和标准名称SPECfp是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结果来源:www.spec.org, 11/16/09。Sun Ultra 27 (1 chip / 4 cores / 8 threads, OpenSolaris 2008.11, Studio 12 update 1) - 45.4 SPECfp200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