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发布基于开放存储的Lustre存储系统

Sun发布基于开放存储的Lustre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近日在开放存储领域有所动作,昨天发布了最新的面向高性能计算的数据存储系统。最新推出的Sun Lustre Storage System是对Sun在去年秋季发布的Sun Storage 7000产品线的高端产品补充。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16日

关键字: ZFS 开放存储 Lustre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近日在开放存储领域有所动作,昨天发布了最新的面向高性能计算的数据存储系统。

就在一周之前,Sun与IBM的并购谈判崩盘,Sun通过发布一系列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新产品来表现自己在业务上的专注。

最新推出的Sun Lustre Storage System是对Sun在去年秋季发布的Sun Storage 7000产品线的高端产品补充。

这款系统是基于Lustre文件系统、Sun Fire X4250和X4540服务器、Sun Storage J4400和J4200阵列的,存储容量可以从48TB扩展至多个PB,I/O吞吐量可以从每秒1GB扩展到每秒100GB。

Sun表示,最新推出的存储系统通过预定义元数据服务器和目标存储服务器架构简化了Lustre配置,“以经济的价位提供了高性能的Lustre配置”。这款系统使用预定义的模块在由服务器和存储组成的集群中分配文件。

这款系统提供了InfiniBand或者10Gb以太网连接、SAS存储连接和SATA驱动器,以及包括Linux、Lustre、OFED和LMT的集成软件栈。

Sun Storage 7000统一存储系统是基于Sun的ZFS文件系统,其中7100型号售价为11000美元、7210型号售价为35000美元,7410型号售价为57000美元。

Sun的开放存储策略一直是Sun的一个亮点,去年第四季度Sun在该板块的收入增长了21%。Sun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将在两周之后发布。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Sun开放软件和硬件销售结合的业务模式可能会奏效。

他说:“在存储方面,他们可能会盈利,因为软件是功能性的,它足够高的质量水平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Babineau表示:“通过与用户的交流我们发现,大多数用户是出于对价格因素的考虑选择了Sun存储,而并非功能特性。在很多情况下,这个决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们需要的只是基本的存储。而当用户需要通过存储加强运营的话,他们会多掏些钱获得额外有价值的功能特性。”

Sun表示,有用户对这种OpenSolaris和ZFS的结合表示欢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