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你不得不知的20个云计算新星

你不得不知的20个云计算新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像Amazon、Google、惠普、IBM、微软以及Sun这样的大厂商之外,还有不少像Appirio、Coghead、Kaavo、Mosso以及ParaScale等厂商将IT资源作为一项服务而不是打包产品提供给用户。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25日

关键字: Amazon Elastra Parascale 云存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当越来越多的IT专家开始对他们企业机构的云计算选择进行调查评估的时候,他们了解到了不少新兴的、还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初创厂商。除了像Amazon、Google、惠普、IBM、微软以及Sun这样的大厂商之外,还有不少像Appirio、Coghead、Kaavo、Mosso以及ParaScale等厂商将IT资源作为一项服务而不是打包产品提供给用户。

为什么当老牌厂商提供云服务的时候选择一家初创厂商相对来说风险更低一些呢?云计算市场范围非常广泛——集成软件、服务器容量、存储、中间件、虚拟化技术、安全以及管理功能都作为服务提供给用户——即使最领先的厂商也不可能在每个方面都做到最好。初创厂商推动着产品革新和填补市场空白,同时也做到了降低产品成本和提高性能水平。

George Crump咨询师在谈到目前云存储初创厂商的时候表示:“有时候你不得不从零开始,而向现有的产品中增加一项重要的新功能是非常困难的。”

风投型初创厂商ParaScale创建于2004年,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ParaScale Cloud Server的beta测试软件,用于创建采用Linux服务器的集群存储。与Amazon的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服务一样,ParaScale的软件也可以被其他提供云服务的厂商采用,另外那些在自己数据中心内创建像S3这样云环境的IT部门也可以采用这款软件。

ParaScale致力于处理响应视频、虚拟机镜像以及媒体图像等大量非结构性数据,而不是结构性或者交易数据。ParaScale首席执行官Sajai Krishnan表示,在通常架构中,ParaScale提供了每秒100MB的吞吐量,这大约是Amazon S3服务性能的10倍之多。

虽然ParaScale没有公布产品的定价信息,但是Krishnan预计他们的软件价格大约为每GB 1~1.5美元之间(包括硬件)。与云存储服务每月每GB存储容量15美分的价格相比,ParaScale可能会针对企业数据中心每10个月的时间进行收费。虽然IT管理者需要他们自己进行基准测试和成本对比,但是ParaScale的说法证明了这家初创厂商值得用户关注。

创建刚刚一年时间的Elastra公司提供基于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上层的软件和服务。用户可以直接订购EC2,另外Elastra还提供了一些Amazon不具备的功能,例如用于设计和开发云应用的标识语言。

Elastra和其他一些初创厂商还扮演了另一个重要角色:提供了可以在不同厂商云服务之间扩展的软件层和工具。创建一年时间的Kaavo公司开发了一个支持多项云服务的管理界面,包括Amazon、FlexiScale以GoGrid等厂商的云服务。现在,在云服务之间分配和管理数据的功能已经成为那些寻求冗余性和厂商多样化的企业机构的一个必须要求。

像3tera、Elastra和ParaScale这样的初创厂商还是推动“私有云存储”主要力量,这是一种针对那些希望获得快速和灵活配置等开放云服务好处、而不需要担心数据保护、控制和可靠性等问题IT机构的技术选择。

这份报告中列出了提供基于云技术的IT基础架构或者用于开发和管理云服务的软件产品的20家云技术初创厂商(包括其中8家厂商的详细介绍)。

·Elastra——多用途服务器

·Kaavo——多厂商的云控制

·Nirvanix——超越在线存储

·Engine Yard——云中的红宝石

·Appirio——走在云托管的前端

·RightScale——轻松驾驭存储云

·Skytap——虚拟软件测试

·CohesiveFT——把服务器作为服务

·其他云计算新兴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