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收购开源支持公司SourceLabs业务

EMC收购开源支持公司SourceLabs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巨头EMC表示将收购开源支持公司SourceLabs部分业务,但是EMC没有透露收购的具体计划。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月7日

关键字: 开源 EeePC 云计算 SourceLab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巨头EMC表示将收购开源支持公司SourceLabs部分业务,但是EMC没有透露收购的具体计划。

EMC发表声明称已经收购了“SourceLabs部分资产,并且吸收了SourceLabs一部分员工”。

据EMC表示,SourceLabs仍将作为一家独立运作公司,收购资产将被并入EMC旗下的Cloud Infrastructure Business业务部门。除此之外EMC没有再透露更多信息。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EMC可能会利用SourceLabs的Linux管理工具来加强对Decho和Atmos云产品的管理。他说:“如果你相信云存储产品将更加丰富,那么提供稳定的管理功能就变得非常重要。”

Laliberte表示,外界对EMC收购SourceLabs技术“有很多种猜测”。Laliberte表示:“我认为这次收购可能是Decho现任首席执行官Harel Kodesh发起的,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他可能会负责Atmos,因此他管理云服务和云基础架构Atmos或者Hulk。”

Laliberte还猜测EMC也许会用Atmos或者Hulk取代现有的Mozy基础架构,或者维持两者的独立性。

StorageIO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认为,EMC向开源领域的进军与Sun在开源存储领域的努力是不一样的。他还认为,EMC还可能考虑将开源技术集成到自己的产品线中。

Schulz表示:“与其他那些牺牲收入来占领开源领域的厂商不同的是,EMC可能会考虑收购已经实现盈利的开源公司,因此我想在EMC的字典里是找不到‘亏本生意’这个词的,甚至有这个想法都是很怪异的。”

他说:“EMC向大家证明他们没有必要开发每个集成到他们产品线中的功能或者组件以实现在这个市场中的成功。”

Schulz表示,作为VMware的母公司,EMC还将“致力于完善他们的合作网络,以在未来支持那些环境所需的聚合虚拟计算和物理资源、服务以及软件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