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众多开放ZFS厂商公布“真正开源”的开发同盟

众多开放ZFS厂商公布“真正开源”的开发同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多依靠ZFS支持自家产品的企业日前已经联合起来组建成一个新的开源同盟,并宣称将推出一套“真正开源”的文件系统版本。该同盟昨天正式在全球业界面前亮相,在架设起同名open-zfs.org网站的同时公开宣布了三个方面的实质性工作。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1日

关键字: ZFS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多依靠ZFS支持自家产品的企业日前已经联合起来组建成一个新的开源同盟,并宣称将推出一套“真正开源”的文件系统版本。

该同盟昨天正式在全球业界面前亮相,在架设起同名open-zfs.org网站的同时公开宣布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实质性工作:

  • 通过为开发人员及系统管理员整合说明文档提高OpenZFS的质量、实用性及可用性,并通过与大型技术社区共同组织研讨会议、聚会以及线上互动促进双方接洽。
  • 鼓励开放社区继续努力以改善开源OpenZFS,通过创建协作网站及邮件列表等方式探讨OpenZFS代码的变更。
  • 确保持久的可靠性、功能性以及各OpenZFS发行版本的性能表现,具体途径为简化跨平台代码共享、创建跨平台测试机制并鼓励社区对跨平台代码进行审查。

最后一点最为重要,因为ZFS目前拥有大量分支体系。因此将成果整理在一起能够切实帮助用户,同时破除一部分关于某些文件系统很难提供开源许可代码的传言。

大家可以点击此处查看与此相关的更多项目说明,其中包括加入对Raspberry Pi支持能力的计划、通过虚拟机系统改进ZFS文件系统的支持效果以及提升ZFS与Lustre互操作表现等方案。

同盟的首批成员们已经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ZFS。其中最知名的参与者当数Nexenta与Joeyent,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完整成员名单。

ZFS联合创始人Matt Ahrens为同盟带来了祝福。事实上,正是该域名的拥有者,但同盟方面打算建立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从而将包括域名在内的各项相关资产划归自己名下。该组织也在今年十一月于旧金山湾区推出开发者日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