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ilon扩充NAS产品线涉足新市场

Isilon扩充NAS产品线涉足新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ilon Systems正在通过补充NAS存储产品来扩充其产品线,向现有X系列更高版本中增加了用于处理交易数据的S系列和用于归档的NL系列,并且所有这些系统都采用了Isilon的OneFS操作系统。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11日

关键字: Ocarina NAS Isil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silon Systems正在通过补充NAS存储产品来扩充其产品线,向现有X系列更高版本中增加了用于处理交易数据的S系列和用于归档的NL系列,并且所有这些系统都采用了Isilon的OneFS操作系统。

IQ 5400S设计主要针对I/O密集型的交易应用,采用1.5万转SAS硬盘提供更高的性能。IQ 5400S采用了四核处理器和每节点16GB内存。它最高可以在一个集群中扩展至96个节点,提供超过100万的IOPS和每秒超过30GB的聚合吞吐量。Isilon技术和产品营销副总裁Ram Appalaraju表示:“现在我们可以达到光纤通道的性能,但是成本降低了30%。”

NL系列设计主要针对二级存储,采用了SATA硬盘来降低成本。IQ 36NL在一个4U节点内提供了高达36TB的存储容量,并且可以扩展至3.45PB容量。Isilon表示,这款系统是目前市场中扩展型NAS系统中每TB成本率最卓越的一款系统。X系列中的新成员——IQ 36000X配置了4个以太网端口,在一个4U节点内支持36TB容量。

Isilon还宣布与Ocarina Networks合作支持后者的数据缩减功能。Ocarina产品可以一系列类型的文件进行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未来Isilon的所有系统中都将采用Ocarina的数据缩减功能,但是目前主要是被用于NL归档系统中。Isilon还表示已经对数据保护功能进行了完善,这样用户即使失去四个节点也不会丢失任何数据。IQ 5400S的标价为每节点49999美元,IQ 36000X标价为每节点137000美元,IQ 36NL标价为每节点72000美元。

Appalaraju表示,扩充之后的产品线帮助Isilon延伸到以前不曾涉足的新市场领域,包括归档和数字图书馆。他说:“这些产品还可以在内部云环境中很好地应用。”他还表示,目前Isilon拥有大约1000家用户,没有任何债务,而且现金流情况良好。

市场调研公司IDC研究经理Noemi Greyzdorf表示,基于单文件系统提供不同层级存储是一个扩展市场机会的好方法,下一步就是让数据从一个系统迁移到领域系统变得更加容易。她说:“目前还没有人拥有一个很好的自动迁移技术,但是我预计未来18个月到24个月内将会出现。”

她说,不同存储系统之间很难对性能和定价进行对比,因为性能是取决于测试的工作负载和使用的架构,而定价的差异性就更大了,因为厂商总是愿意通过价格优惠来赢得新的业务。她认为,Isilon在文件存储市场打开了突破口,将凭借扩充的产品先来取得新的市场机会。

她说:“去年,基于文件的容量出货量以微弱优势首次超过了基于块的容量出货量。我们预计,到2012年基于文件的容量将占到总容量的70%,Isilon的系统将很好地利用这一发展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