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08春季SNW:即将亮相的数据缩减产品

08春季SNW:即将亮相的数据缩减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将在本周的SNW大会上丰富自己的VTL产品线,推出该公司第一款基于VTL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Ocarina将于本周结束秘密行动的阶段,推出自己的优化设备。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SNW VTL 重复数据删除 Facebook Ocarina 压缩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存储世界(Storage Networking World ,简称SNW)大会,是全球范围内存储行业中最具规模的存储网络盛典;也是全球IT 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士了解自身公司存储能力,并为之进行网络化和最大化的盛会。美国时间4月7日到10日,SNW春季大会如期在奥兰多市召开,许多业界知名的厂商都将在此次大会上展示他们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存储时代网站将第一时间发布这次SNW大会的新闻,传递全球网络存储产业的最新趋势。以下是本次大会上即将亮相的几款数据缩减产品:

Sun

Sun将在本周的SNW大会上丰富自己的VTL产品线,推出该公司第一款基于VTL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其中,VTL Prime系列产品将于本月上市,该系列中的入门级产品4302的容量为3TB,高端产品4329的容量则可以达到42TB。

Sun的VTL高级产品经理Dan Albright 表示,VTL Prime设备包含了来自Sun的合作伙伴FalconStor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该软件针对的是中型企业客户。

Albright表示,“我们的很多中型企业客户都有远程办公室,他们备份数据,基于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角度的考虑,他们希望实现重复数据删除。在过去,主要的挑战在于控制进行备份和复制的费用。”

他表示,因为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让系统只保留一份数据,所以这项技术能够减少客户购买存储容量的费用。

包含Sun x4600服务器和该厂商6140VTL Prime中级阵列的VTL Prime的最低售价为40000美元,最高为300000美元。

除了VTL Prime,Sun还将推出第二代VTL Plus技术,该技术针对的是高性能环境。

该厂商还推出了4个新的VTL Plus模块,1200、1202、2600和3600,所有这四个模块都是和Network Data Management Protocol (NDMP) version 4.0配合的。Albright表示,“这让Symantec NetBackup软件6.5版本可以把VTL作为自己的媒体服务器扩展来使用”

1200、1202、2600和3600代替了Sun以前的VTL Plus产品——1140、2540和3540。Sun表示,用“Thumper” x4200和x4600替换较早版本的V40z服务器,可以将新设备的性能提高一倍。

Albright表示,“显然,它因配置和环境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这个家族的低端产品能够每秒吸收700MB的数据,高端产品每秒可以处理2200MB的数据。”

性能提高后的VTL Plus产品目前已经上市了,低端8TB的1200售价略高于80000美元,896TB的3600售价略高于500000美元。

Ocarina

Ocarina将于本周结束秘密行动的阶段,推出自己的优化设备,该公司表示这款产品能够取代Data Domain和Storwize等公司提供的、传统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产品。

Ocarina一直在秘密行动,它登上了我们的“10大初创公司”榜单,目前该公司仍然将自己的底牌紧紧地藏在胸前。

尽管Ocarina的产品副总裁Carter George表示,能够将PowerPoints和PDF等文件缩小到原体积的1/10,但是他没有进一步说明他们是如何实现这一点的。George表示,“这不是重复数据删除,也不是压缩;它是一系列我们自己编写的算法。这里面有很多新的算法,是人们以前没有尝试过的。”

George表示,这些算法取得了112项专利,该公司将其描述为“萃取、互联和优化(ECO)”,并且证实其中使用了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中的一些元素。

这家初创公司似乎已经获得了一些发展的动力,起码George是这样认为的。他表示,Ocarina早期的用户包括7家在线照片站点,这些站点都名列十大在线照片站点之中,最大的5家社交网络站点中,也有3家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

Ocarina优化设备的最低售价为75000美元,用于从存储设备中读取数据的软件需要额外收取25000的许可证费用。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SNW”,找到相关网页约106,000篇。网络存储世界(Storage Networking World ,简称SNW)大会,是全球范围内存储行业中最具规模的存储网络盛典;也是全球IT 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士了解自身公司存储能力,并为之进行网络化和最大化的盛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