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P升级EVA阵列增加虚拟化软件和SSD

HP升级EVA阵列增加虚拟化软件和SS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HP公司推出升级之后的存储新硬件和软件产品,并表示这些产品可以帮助公司用户通过减少存储采购量和管理成本来缓解IT预算紧缩的问题。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1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SSD 固态盘 EVA H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HP公司推出升级之后的存储新硬件和软件产品,并表示这些产品可以帮助公司用户通过减少存储采购量和管理成本来缓解IT预算紧缩的问题。对HP的EVA中端存储阵列、S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和Data Protector,再加上一系列新服务器旨在帮助公司用户短期内降低成本,部署一个一旦经济恢复可以马上支持规模扩展的基础架构。

HP还向产品中增加了对STEC固态硬盘技术的支持,加强了自己产品与其他主要存储系统厂商产品的竞争实力。

HP存储平台营销总监Kyle Fitze表示,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 6400和8400分别是EVA 6100和8100的下一代产品,通过提供简化管理和虚拟存储等能够满足应用需求变化的特性比竞争产品的管理成本降低大约50%。8400最高可支持320个驱动器、20GB缓存和72GB固态硬盘。这两款系统都支持RAID 6,因此当系统中的8个驱动器中有2个驱动器出现故障也不会丢失任何数据。Fitz表示:“随着现在出货的驱动器容量都在TB级水平,这种保护措施也变得十分重要,因为我们可能需要花费数消失甚至数天的时间来重建这些高容量驱动器。”

HP还对其S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SVSP)平台进行了升级,让用户可以将来自不同厂商的存储阵列虚拟化到一个存储池中。SVSP通过增加可用存储容量来帮助用户降低存储采购成本。升级版本扩展增加了对竞争对手更多产品的支持,例如EMC、IBM、NetApp以及HP最新的EVA型号。

这款软件的管理功能让管理员可以轻松地聚合存储资源、将容量分配给虚拟服务器、在系统之间迁移数据、将数据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Fitz表示:“我们意识到用户在他们的环境中配置了不同厂商的产品,因此我们扩展了HP管理功能的优势增加对第三方存储厂商的支持。”

升级之后的Data Protector软件可以保护虚拟服务器和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中的数据。这款软件还支持一系列数据缩减选配功能,数据增长率的削减从20%提高至60%,另外这款软件还采用了集中化密钥管理功能。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Mark Peters表示,虽然这次的升级不是那么的丰富,但是会吸引来那些员工有限、希望寻找一种“易于使用”的管理功能的IT部门。他认为,HP没有将目标对准了现有规模较大的用户群,而是仍然尝试创新,这个做法值得称赞。这次升级能够帮助用户通过使用“更好、更虚拟化、易用管理的存储子系统”,或者通过帮助用户将存储采购量来削减存储成本。

Peter还指出,和其他存储厂商一样,HP也加入到支持固态硬盘技术的行列中来。“固态硬盘最终取得广泛应用是不可争议的事实——如果不是针对容量也至少是针对I/O来说——如果HP没有在这方面有所动作那么我可能会有些失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