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carina优化ECO重复数据删除系统

Ocarina优化ECO重复数据删除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和存储量的迅猛增长、以经济的方式保存信息以确保易于恢复和找回的需求,这些因素使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删除、清除磁盘驱动器、磁带和其他类型存储系统已删除数据的工具和方案在市场中层出不穷。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27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Ocarina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和存储量的迅猛增长、以经济的方式保存信息以确保易于恢复和找回的需求,这些因素使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删除、清除磁盘驱动器、磁带和其他类型存储系统已删除数据的工具和方案在市场中层出不穷。

重复数据删除初创厂商Ocarina Networks宣布对其ECO系统存储进行优化,增加了一系列压缩多重文件类型数据的功能和特性,适合于更多的企业和行业。Ocarina表示他们将提供10:1的数据压缩率。

Ocarina产品和技术副总裁Carter George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的技术比其他任何竞争对手的技术能压缩更多的数据。我们是通过你现有的存储技术和流程来实现这一点的,我们把重点放在了你现有的文件和你现有的技术上。”

Ocarina是通过三个ECO流程来对文件进行压缩的。Carter表示,大多数文件像电子邮件、图片、视频、音乐、以及微软办公软件产生的文件在他们被保存的时候就已经被压缩了,而要对已经压缩的文件再次进行压缩是很困难的。所以,Ocarina尝试通过一套他们称之为“Extract”的流程来识别文件类型和将其解压到原始格式,这个流程是在后台运行的,可以通过策略进行管理。然后通过关联和检查来确定数据是否被复制,这样它就可以删除掉副本(例如一张图片被保存起来,然后被用于PPT文件中,接下来这份PPT又被用到了企业白皮书里)。然后它通过一个内容识别处理和多达100种算法来进行优化,可以对500多种类型文件进行压缩,将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的数据写回到磁盘中。

这个压缩系统最初是面向在线图片共享网站的,但是现在增加了一系列新的文件类型可以适用于媒体和娱乐、石油和天然气、医疗图像归档等领域。新增加的功能特性包括一键式文件迁移和优化、按时间排序的多版本文件存储和查看、虚拟全球命名空间。

Ocarina在这个市场面对很多存储厂商的竞争,包括Data Domain、NetApp、Riverbed以及其他提供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的厂商。大型存储厂商已经或者迟早会将这些优化功能添加到他们的产品中,这也给Ocarina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副总裁David Russell表示,Ocarina的“秘密武器”就是可以对特殊文件或者已经经过压缩的文件进行解析,然后用自己的技术来处理不同类型的原始格式。Russell表示:“很多厂商在做重复数据删除,但是Ocarina走得更远一些,他们能够处理多工作负载。现在已有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和数据删除率对那些拥有大量需要保存数据的用户有很大吸引力。”

Russell认为,Ocarina的这个优势只是暂时的,这个行业现在仅仅是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肯定会朝着在所有工作负载中压缩数据的方面发展。然而对这些利基厂商来讲,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是否能够提供这样一款产品或者一种特性——从长远来看能够与大型存储系统相集成。他说:“技术领域的一个普遍趋势就是,像这样的产品最终会变成一种功能特性。”

George清楚他们面临的挑战,并表示Ocarina已经做好了走合作路线的准备。现在Ocarina已经与惠普和Isilon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有新产品新功能的发布。他说:“现在我们在和每个主要的文件服务器厂商进行商谈,能高兴能够与存储厂商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