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协助松翰科技从容设计IC

NetApp协助松翰科技从容设计I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IC 设计公司而言,所设计研发的数据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为确保这些数据的最高可用性,一套稳定、可靠的备份机制必然不可或缺。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24日

关键字: NAS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主要亮点

行业
IC设计

面临的挑战

为确保IC设计知识产权的最高可用性,企业需要一套稳定、可靠且具备高性能的数据存储和备份恢复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 NetApp FAS3000 系列
• NetApp FAS2000 系列
• NetApp Data ONTAP
• NetApp Snapshot
• NetApp SnapRestore
• NetApp FlexClone

客户价值

• FAS 存储系统的稳定性和灵活的可扩展性,帮助用户管理日益增长的数据。
• 简化管理负荷,让系统管理者能专注于更重要的应用层面。
• 智能型管理软件, 提升数据使用效率。

客户背景

松翰科技成立于1996年7月,专注于消费类 IC设计,产品广泛运用于台式电脑摄影头、笔记本电脑专用摄影头、交互式智能玩具、电子字典、教育型玩具、电子秤、耳温枪、血压计、小家电、USB 耳机及喇叭等,是中国台湾IC设计产业成长最快速的公司之一。

面临的挑战

确保设计数据的最高可用性

对IC 设计公司而言,所设计研发的数据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为确保这些数据的最高可用性,一套稳定、可靠的备份机制必然不可或缺。

尤其是在2001 年,台湾汐止东方科学园区大楼发生岛内单一建筑物燃烧最久的火灾。这一把星星之火间接催生了松翰科技构建“网络化数据备份机制”的计划。
松翰科技设计服务部副处长傅健桐回忆道,“当时老板问了一句,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这类损失呢?”这种危机感产生了需求,松翰开始为当时台北与新竹两地的研发据点寻找一个稳妥的资料备份方案。

解决方案

构建NetApp FAS 存储系统

在参考了业内同行的使用经验后,松翰决定部署NetApp 公司的存储与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以作为企业数据备份的开端。随着公司员工人数的增长以及运营规模的扩大,松翰也逐步扩充NAS 存储系统的等级,并根据不同应用需求部署了NetApp 各种等级的NAS解决方案与管理软件,以确保企业数据的最高可用性。存储系统的稳定性和灵活的可扩展性是松翰科技长期选择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的主要原因。

松翰科技管理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设计服务部副经理林俊佑指出,“NetApp 的架构让我们可以直接将数据从初级存储系统迁移到中级存储系统,大幅降低停机的时间,而且可在无需停机的情况下将网络空间扩大。如果我们使用传统的磁盘阵列,每次扩充与更换磁盘驱动器都得停机,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使用者。”

NAS 的特点在于文档共享、集中管理。不过启用NAS 的初期,受限于网络传输速率的因素,部分松翰研发人员仍然喜欢把文档存放在工作站中,尤其在执行模拟运算设计时,他们对数据传输的低速度难免抱怨。然而这种使用习惯却让重要数据被迫脱离NAS 的保护伞。于是在权衡轻重下,松翰要求研发部门使用者至少要把源文件存放在NAS 系统上。

傅健桐副处长表示,“这么一来,即使工作站的磁盘驱动器发生错误,还可以立即从网络磁盘驱动器取出源文件,重新执行模拟运算,而不至于发生心血付诸东流的悲剧。”

事实上,随着NetApp 存储系统所发挥的性能的持续提升(例如,现在所使用的中级存储系统约是早期我们所使用FAS 存储系统的4~5 倍),加上松翰科技内部网络升级为高速GB以太网等网络环境条件的改善,整体NAS的使用性能也发挥得更淋漓尽致——之前的“远程vs. 本地”数据传输率落差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

自动化电子设计(EDA) 是IC 设计主要使用的软件。松翰科技的研发人员会从NAS 下载设计组件到工作站;经过运算,编译成一个新对象或半成品,再写回磁盘驱动器。这种读取和编译动作会形成网络磁盘驱动器频繁的读写流量。“这时候,NetApp 存储系统的性能表现非常符合我们的期望与需求。”

智能型管理软件,提升使用效率

除了依靠稳定可靠的存储设备,松翰科技还采用了NetApp 存储管理软件——Snapshot,作为实时备份数据库的用途。Snapshot 能在不影响使用效率的情况下,提供“每小时备份”的功能。

这种摆脱传统“每日备份”的频率,能让使用者需要把某个文档恢复至之前的版本时可按照“每小时”为单位进行还原的工作。

NetApp SnapRestore 和FlexClone 进一步提升了数据管理效率。SnapRestore 可帮助瞬间还原。林俊佑副经理表示,“这个功能很重要,它让我们可以更容易取得最需要的文档版本,而不必再多花费时间重复做过的工作。”

此外,松翰也运用了NetApp FlexClone 软件,把ERP 的数据瞬间复制一份到商业智能系统的数据库上,以便进行数据分析、报表制作和应用测试等作业,而不会影响ERP 的运作性能。

客户价值

轻松管理,工作量再多也无忧

虽然松翰科技数据管理工作的范围从研发部门延伸到OA、ERP、数据库等,而且应用项目越来越多,但NetApp 的智能型运营架构简化了管理负荷,让系统管理者不需要耗费时间在日常的作业维护上,而能专注于其它更重要的应用系统层面。

展望未来,松翰的数据备份措施,除了持续采用NAS 作为一级数据存储、以磁带机作为二
级数据备份之外,也将考虑其它新一代的存储技术,例如D2D2T(数据备份到磁盘再备份到磁带)备份模式,以提升数据中心性能并发挥最大投资效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