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存储的华丽转身

戴尔存储的华丽转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收购存储技术和厂商而进入新的存储领域,戴尔如今已公布了统一存储架构愿景,其中包括将文件系统添加到每一款存储产品中、让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无处不在,以及将Compellent流动数据理念应用于戴尔存储产品组合(涵盖入门级PowerVault到面向中小企业和企业级产品及云计算)。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30日

关键字: 戴尔 Compellent Ocarina Exa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 3月30日 编译(文/张洁)通过收购存储技术和厂商而进入新的存储领域,戴尔如今已公布了统一存储架构愿景,其中包括将文件系统添加到每一款存储产品中、让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无处不在,以及将Compellent流动数据理念应用于戴尔存储产品组合(涵盖入门级PowerVault到面向中小企业和企业级产品及云计算)。

戴尔目前已覆盖了以下主流存储领域:

----PowerVault入门级存储

----EqualLogic面向中小企业的iSCSI SAN

----Compellent企业级FC SAN存储

----DX6000目标存储

----采用Exanet知识产权(IP)的横向扩展NAS产品

----Ocarina(内容感知)的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

而戴尔还未涉及以下四个领域: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设备,类似于Data Domain的系统;一个数据迁移、保护和管理包——像CommVault和Symantec提供的那样;面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云存储产品;以及一个统一管理层。

戴尔一些高层营销人员在本月已经进行了两轮宣传,描述其最新的流体数据架构(Fluid Data Architecture)愿景,并列举了一些今年晚些时候将要推出的产品。

戴尔目前的三大主流存储阵列产品线包括:PowerVault、EqualLogic和Compellent。Compellent的新产品将出现在高端企业级存储产品线中,具有更大容量和更高可扩展性。预计其阵列软件将转变为64位代码,且具有更为精细的数据块粒度控制能力,以便在Compellent阵列的存储层中自动分布数据。

据了解,除了FC SAN功能之外,Compellent阵列还将添加iSCSI SAN功能,而EqualLogic阵列除了iSCSI块访问功能外还将添加FC SAN功能。这可能是本机FC,也可能是FC Lite,或者是广为知晓的FCoE。

Ocarina化

早在被戴尔收购之前,Compellent就已经自主开发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戴尔计划将(据戴尔暗示)集成的前端设备将Ocarina内容感知的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添加到所有存储系统中。这将如何与Compellent自有的重复数据删除融合我们尚不清楚。可能会有两种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的某种统一或者集成,比如在Ocarina前端后的纯Compellent产品,或者干脆放弃Compellent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戴尔的策略似乎也要把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添加至戴尔服务器。数据在进入戴尔计算、网络和存储设备的时候可能都将被压缩、优化和重复数据删除,并以经过重复数据删除的形式流动在基础设施中,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对网络带宽和存储空间的占用。这种策略将延伸到DX6000归档存储产品,及戴尔推出的任何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阵列,和面向服务提供商的云产品。戴尔存储阵列产品的“Ocarina化”有望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并完成。

据估计戴尔主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效率是NetApp ASIS的57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