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金融危机中CIO的几条生存秘诀

金融危机中CIO的几条生存秘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企业将面对几十年来最具挑战性的IT环境。IT组织将不得不与各种不利条件短兵相接,例如IT预算削减、高度复杂的分布式计算环境以及金融衰退之下用户不断提高的要求和期望值。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19日

关键字: 思杰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企业将面对几十年来最具挑战性的IT环境。IT组织将不得不与各种不利条件短兵相接,例如IT预算削减、高度复杂的分布式计算环境以及金融衰退之下用户不断提高的要求和期望值。

明确这些即将到来的绊脚石仅仅是个开始,更关键问题是,CIO怎样才能安然渡过这场金融危机,继续生存。

其实,在我们的工作中,仍有相当多颠扑不破的“金科玉律”。如果能够依据它们来构建适合的系统,企业就能有更强的风险抵御能力,从而安全度过这场金融风暴。

下面是这场金融危机中CIO的几条生存秘诀。

建立企业内部云计算安全又经济

就在成本压力处于最高点,而审查和尽可能高效率运行的压力让CIO们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们发现,那些我们多年来一直投资呵护着、极其昂贵的数据中心内,仍然存在严重的供给过度,存在大规模的浪费。一份由Gartner公司2008年11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企业的服务器一般会有大约80%至90%的时间处于闲置状态的,这种严重的浪费导致高管们在审查IT成本时会愈发严格。同时客户端的设备更新和日常维护,占用了企业大量IT投资和IT人员精力。

因此,CIO们应尽快调整到“云心态”,并迅速采取行动,改变企业的内部IT组织,建立企业内部云计算。

广播媒体或卫星电视的商业模式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模式。卫星电视系统向用户提供广播节目时,提供商并不受用户所使用的硬件类型、电视机或音响系统等因素的影响,观众自己决定何时以及如何观看节目,而其中唯一的共同点是解码器。

同样,这种商业模式也适用于IT组织的内部基础设施环境。CIO们完全不必让企业数据中心继续作为静态资源使用;相反,可以把它们转变成动态配送中心,根据需求,向最终用户提供基于Web的应用,不管应用类型、网络、用户场境和终端设备类型如何,都能够实现最佳性能、安全性和效率。

通过应用和桌面的集中,CIO们可以简化甚至免除数千台服务器或电脑的管理负担,集中自己的资源和精力来优化或扩大IT支持和服务的覆盖范围。

Citrix端到端虚拟化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建立企业内部云计算。Citrix XenApp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将后端的数据中心的应用平滑的推动到前端用户手中,使前端用户更加快捷方便的使用数据中心的数据和各种应用。数据和应用集中保存在数据中心,客户端只能抓取,实现信息安全。

Citrix XenServer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通过对在数据中心内虚拟服务器或物理服务器的应用工作负载虚拟化,避免服务器能力过剩,帮助企业减少总拥有成本,勒住现有IT资产管理和能源消耗费用这匹野马。
  

运用“一”的力量

当IT经济出现剧烈变化时,“一”恐怕将成为最强大的力量。整合让CIO们拥有了“一” 的力量,因为虚拟化和云计算让IT组织只需保留一套软件、一个应用程序、一套工作流,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密码,并且只建立一个数据实例。

这不仅消除在无数台机器更新和维护多个版本的应用软件之苦,而且让IT组织得以更迅速地推出新的应用和桌面,因为IT主管已经无需每次重构基础架构,就能照顾到安全、网络连接和用户设备型号等各方面的差异。新用户几分钟内就可以很容易地加入到网络,而不像过去那样耗时数日甚至数周。

应用和数据集中存放在后台数据中心,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也降低了用户端泄密的可能。

让大家很容易(真正意义上的容易)在任何地方工作

金融危机把审视和削减成本重新提到了企业的议事日程上,而且其需求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预测未来,商务旅行预计大幅减少,远程办事处或分支机构不得不关门大吉,而暂停招聘也将成为司空见惯的减少资本支出的做法。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公司必须利用现有员工和资源完成更多的工作以提高生产力。虽然这听起来像个艰巨甚至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云计算和虚拟化可以帮助IT组织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为自己,也为最终用户。通过集中管理、虚拟化以及实现在任何环境或设备中按需提供应用软件和桌面服务,IT组织将能够降低经营成本、提升IT人员的生产力。因为这样的话,需要考虑的变量会大幅减少。

另一方面,员工也变得快乐而更富有成效。因为他们能够享有更大的灵活性,只要他们愿意,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投入工作。

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在移动中工作,而不是仅仅在公司配发的笔记本电脑上。Forrester公司的一份有关企业移动用户的报告(2008年10月发布)表明,移动“崇拜者”——那些希望使用自己的个人移动设备访问企业应用程序的员工——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的部分,而到2012年,企业移动用户将占员工总数的73%。Gartner公司还预测,到2010年底,50%的商务旅行者将把他们的笔记本电脑留在家中,转向其他移动设备。

Citrix应用虚拟化XenApp、桌面虚拟化XenDesktop,为办公人员提供简单、安全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应用软件和桌面服务; Citrix Web应用交付解决方案NetScaler ,在防止web应用攻击的同时,加快应用交付速度,让移动用户享有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和任何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成为可能。
 
BYOC(带您自己的电脑)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云计算的概念,IT组织应该摆脱拥有和管理终端资产这一业务模式,而应将这个责任交给最终用户。

一般来说,员工在加入公司时一般会领取一台笔记本电脑。然而,随着我们步入数码时代,用户,特别是年轻一代,更乐于在工作中使用他们喜爱并更加熟悉的设备。幸福感更强的用户会成为更有成效的员工,因为他们往往更加努力,并更细心地呵护属于他们自己的设备。

基于这一理念,Citrix已率先在美国启动了一个“BYOC”试点项目。当新员工报道时,他们得到一笔货币津贴,上限为2100美元,用于购买笔记本电脑或个人电脑(附带3年劳动合同)。然后,IT部门将通过云技术为用户的机器提供虚拟桌面和应用程序。这个模型不仅帮助我们公司削减成本,还使公司成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工作场所——特别是对Y世代员工。

“BYOC”不仅可以帮助IT组织摆脱管理终端资产的人力物力消耗,而且采用Citrix桌面和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使得敏感数据未经明确许可永远不离开数据中心,从而增强了安全性。

以上这些生存秘诀,不但将让CIO逃离现在的困境,更能让他们在如此多变的世界中保持活力,在面临挑战时棋高一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