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案例分析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案例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专门进行质量技术监督综合管理以及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的行政执法部门,在维持人民群众生活秩序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19日

关键字: 存储 Informix Enterpri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项目背景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专门进行质量技术监督综合管理以及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的行政执法部门,在维持人民群众生活秩序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随着信息化以及电子政务建设的大力发展,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相应建立和完善了自己的信息系统,包括网站系统,内部政务信息系统,区县级质监局信息汇总系统以及所有信息系统数据的备份系统。其中备份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备份系统不仅是市质监局所有系统数据的坚实后盾,而且还承载着各个区县数据安全的重任,可以说是所有数据的“最后一道防线”,所以备份系统的建设需要更加谨慎。

客户需求分析

网站数据及内部政务数据更新比较快,系统的备份工作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备份的效率问题,每天两次的全备份对后端磁盘阵列系统有着比较大的压力。

凭借多年来的存储规划能力和丰富项目实施经验,我们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总结客户对备份系统后端存储需求如下:
1.较高的数据吞吐性能,要满足快速备份以及快速,可靠恢复的需求。
2.较高的系统稳定性,所备份的数据大多为非常重要的数据。
3.系统良好的扩展性,在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会有更多的系统融入备份系统中,备份数据量亦有大幅增长。
4.系统的可管理性,系统能够统一的便捷的进行管理和维护。

解决方案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案例分析

Infortrend中国总代理联创信安为用户量身定制了基于EonStor F16F-S4031磁盘存储系统的备份数据存储方案。EonStor F16F-S4031磁盘阵列产品是高性能的企业级存储产品,控制器采用PowerPC750 CPU,主频高达933MHZ,其所达到的存取效能是大多数RAID系统所无法比拟的,同时因为新一代的3组PCI-X总线的ACIS400芯片设计(内建硬件XOR Engine和ECC support),系统数据传输的总频宽(System Bandwidth)可达3GBytes/sec,提供出超高的数据读取及写入效能。 除此之外,高速缓存(Cache Memory)的容量大小,是影响效能表现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在数据大量的存取环境中,其高速缓存的大小决定了其整体的效能表现。EonStor F16F-S4031的高速缓存已扩充至2GB DDR RAM,充分满足对效能的极致要求。EonStor F16F-S4031磁盘阵列包括六个通道十二个端口,可以很容易的融入到系统环境中。并且最多四个主机通道八个主机端口可很好的体现其系统扩展性能;最多四个磁盘通道可以实现最多13个扩展柜链接,体现其超强的磁盘扩展性能。

效果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备份系统上线已经近2个月,从系统日志观察,系统处于平稳运行状态;针对每次备份任务的报表显示存储设备也一直保持较高的数据吞吐率,恢复测试的时间和稳定性也令人满意。“EonStor存储的稳定性,高吞吐率,易管理性配合备份软件的自动备份功能,较好的实现了在线数据的二次保护,我们对系统很放心,很满意!”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领导如此评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