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07秋季:当用户遇到FCoE

SNW07秋季:当用户遇到FCo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oE尽管还处于幼年时期,但是仍然吸引了众多用户的眼球,他们都希望提高现有数据中心内设备的性能,解除他们的线缆噩梦。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CNA 数据中心 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CoE尽管还处于幼年时期,但是仍然吸引了众多用户的眼球,他们都希望提高现有数据中心内设备的性能,解除他们的线缆噩梦。

  位于新泽西州Englewood的CNBC的技术和商业运行副总裁Steve Fastook在今天的谈话中表示,"这是我必须要用的东西。" 他表示CNBC希望提高存储的性能,但是并不希望大量替换或者调整现有的架构。

  他表示,"我们有1000万英尺的线缆,这还仅仅是在Englewood一个地方。" 计算机机房18英寸深的地板里现在塞满了线缆。"我们的线缆总长度加在一起超过1000英尺。

  很多厂商都在本周投向了FCoE阵营,最著名的是QLogic,该公司和NetApp以及属于Cisco的Nuova Systems共同展示一款FCoE CNA(converged network adapter),该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FCoE规范最早是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它的目标是让SAN通信可以自然而然地通过以太网传输。QLogic和NetApp之类的厂商现在声称该技术可以帮助用户,防止线缆架构失控,用同一根线缆连接服务器和网络存储。

  这个消息对于CNBC来说不啻于是一种福音,该公司已经在它240TB磁盘存储架构中使用了很多QLogic HBA以及该厂商的2个交换机。Fastook 表示,"我们可以在每个端都升级光纤通道,并且维持现有的线缆基础。"他还表示CNBC正准备要开始测试QLogic的CAN。

  厂商们已经敲响了FCoE的锣鼓。QLogic交换机竞争对手Emulex也在本周宣布和Nuova结成伙伴关系,Brocade也展示了自己在这个领域内的产品。

  除了CNBC,其他用户也希望更多地了解FCoE。华盛顿的医药公司ICOS的Bothell的高级系统架构师Rob Rees表示, "我们的公司已经开始考虑它了。"并且表示他喜欢把服务器和网络存储通过安全的光纤通道连接在一起的想法。"我们将在未来24个月里开始使用SAN解决方案,所以我们正在考虑它。

  尽管围绕着FCoE的宣传铺天盖地,至少有一名支持者认为它是iSCSI的竞争技术,但是该技术仍然存在争议。在目前的阶段,还没有FCoE项目可以能够供用户作为参照的基准,而且该技术增加了IT经理采购决策的复杂程度。

  FCoE的另一个障碍是很多机构就是不喜欢改变。Dell 企业存储的副总裁及总经理Darren Thomas 在今天的谈话中表示,"大型企业客户不喜欢改变--我经常开玩笑说有很多银行还在使用OS2。""很多人对光纤通道感觉很舒服。

  但是这位执行官仍然认为FCoE最终将闯出自己的一方天地。他表示,"它是一种有趣的技术。""iSCSI将走进SMB,光纤则将进入高端企业市场,FCoE将处于中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