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lex 10/40GbE适配器为电信虚拟化提供优化连接

Emulex宣布,将增强Emulex OneConnectOCe14000万兆及四万兆以太网(10/40GbE)以及融合网络适配器(CNA)的数据包处理能力和可编程性。

拉斯维加斯和加州COSTA MESA,HP DISCOVER大会于2014年6月16日召开。Emulex宣布,将增强Emulex OneConnectOCe14000万兆及四万兆以太网(10/40GbE)以及融合网络适配器(CNA)的数据包处理能力和可编程性。这些新特性使电信设备制造商(TEM)和电信运营商能够更快速地部署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解决方案。6WIND与Emulex正在开发Emulex Poll Mode Driver(PMD),以升级数据平面开发套件(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DPDK)的数据包处理能力和性能。PMD是一套数据平面库和网络接口控制器驱动程序,面向行业标准服务器,能够快速处理数据包。这些升级基于最新的Emulex开放式SURF API,能够对NFV工作负载的性能和部署进行提速。

 Emulex 10/40GbE适配器为电信虚拟化提供优化连接

Emule企业发展及营销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Emulex NFV解决方案可以为TEM和电信运营商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通过过渡到开放式服务器平台帮助他们降低成本,扩展运行规模。即将推出的Emulex PMD支持DPDK,而且可以通过Emulex SURF API对Emulex万兆、四万兆以太网适配器进行编程,这将为客户提供无可比拟的可编程性和灵活性,从而提高服务器ROI,降低CPU占用,并减少运行支出。”

由于其设计基于开放式的x86服务器,而无需专用设备,电信企业可以加快开发,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以及有效降低资本和运行支出(CAPEX/OPEX)。整个行业在底层技术上的提高,包括虚拟化硬件、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速度更快的fabric(如万兆/四万兆以太网),都使NFV越来越适合使用行业标准硬件。

Emulex OneConnect 万兆、四万兆以太网适配器将为NFV提供以下能力:

  • 通过企业级的DPDK和PMD支持能力快速处理数据包:DPDK和Emulex PMD支持能力可以帮助实现最高性能的包处理,具体来说DPDK的作用是,对于小数据包可以提高性能,对于大数据包可以提供CPU效率更高的架构。
  • 借助Emulex SURF API实现更先进的可编程性:Emulex SURF API可以提供直接访问Emulex万兆、四万兆适配器网络处理能力的功能。借助增强版3层功能和更好的可编程性,Emulex SURF API使电信提供商能够设置排队和流量定向参数,从而为不断进化的NFV工作负载设计出性能和成本效益更高的应用程序。使用Emulex SURF API部署Emulex万兆/四万兆以太网适配器,电信运营商可以在单一平台上实现标准化,满足所有以太网连接需求,包括NFV、内部IT操作、典型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无线接入网络(RAN),以及面向视频融合的内容交付网络(CDN)。
  • 支持先进的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 (SR-IOV) ,在虚拟功能方面提供更高的NFV灵活性:SR-IOV可以针对VM优化I/O,实现更高的主机服务器虚拟化比例,从而获得最丰厚的服务器ROI。SR-IOV是一种比使用多个物理适配器端口更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避免在管理程序上冗余I/O处理功能,能够实现更高的I/O性能和更低的CPU占用率。
  • 支持iSCSI卸载,并从iSCSI启动构建大规模SAN:借助Emulex iSCSI硬件卸载能力,电信运营商和TEM可以充分利用高性能、大规模SAN的优势。这使NFV解决方案能够从iSCSI SAN启动,支持iSCSI卸载,同时还可以把服务器的CPU占用率降到最低。这样就可以把CPU工作周期解放出来供应用程序使用,而且通过提高服务器利用率提高了ROI和用电效率。iSCSI硬件卸载使整个NFV硬件生命周期能够支持更多的NFV工作负载。此外,将iSCSI用作存储连接使NFV工作负载能够实现动态分布,这使NFV解决方案更有弹性,能够大规模、更高效地实现服务器故障转移。

业界评论:

惠普公司惠普服务器NFV总监Claus Pedersen表示:“NFV提供了成本效益、上市时间优势,以及对电信行业基础架构和应用的创新。Emulex计划为集成有HP Virtual Connect Flex-10的惠普服务器提供DPDK支持能力,这样惠普将进一步扩展自己在为网络运营商提供高性能NFV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优势。”

Emulex 10/40GbE适配器为电信虚拟化提供优化连接

6WIN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 Carmès表示:“在单一服务器上对数百个网络功能进行虚拟化需要高性能地为虚拟功能分配网络带宽。我们的6WIND Gate包处理软件搭配Emulex万兆/四万兆以太网适配器使用时,不仅可以提供支持NFV工作负载所需的性能,而且还提供了良好的灵活性和ROI,这对NFV和SDN解决方案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的合作和新Emulex PMD使我们能够共同提供同类最佳的NFV解决方案,满足电信运营商和TEM的需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3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