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全球重组,中国市场获更多资源

戴尔全球重组,中国市场获更多资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一个多月前戴尔公司宣布全球组织架构重组方案后,中国市场的变化成为业内关注焦点。2月16日,戴尔全球总裁保罗.贝尔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保罗·贝尔称戴尔全球重组后中国将获取更大资源。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09年2月19日

关键字: 存储 戴尔 D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一个多月前戴尔公司宣布全球组织架构重组方案后,中国市场的变化成为业内关注焦点。2月16日,戴尔全球总裁保罗.贝尔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保罗·贝尔称戴尔全球重组后中国将获取更大资源。

1月4日,戴尔公司宣布了其全球组织架构的重组方案,除了已经独立运营的消费业务外,戴尔将其运营部门按照客户规模、类型划分为三个子部门,分别为公共事业部、大企业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此前,戴尔按照地理区域组织结构。

“全球组织架构重组前,资源是在中国内部申请、分配;但现在资源可以直接向全球申请,并且可以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更快速的响应,这样来说,面对客户的资源更多了。”保罗·贝尔对本网记者表示。

客户本质需求相同

《经济观察网》:此前戴尔是依照地理区域划分组织结构,现在又按客户类型划分,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保罗·贝尔:在比较大的国家,其实我们也是按照客户架构划分类型的,因此,这对于本地决策不会产生变化。变化的是高层的报告体系。比如,在全球,戴尔的公共事业部是占据市场份额第一位的,按照一体化的组织架构,又专门成立公共事业部的专门营销、服务团队,调用资源更容易,各国就可以直接借鉴成功的经验。

《经济观察网》:但是全球各个市场的需求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戴尔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保罗·贝尔: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即使客户的联络方式或者服务方式各有差异,但是我们发现客户的本质需求是相同的,都是希望以信息化技术实现更好的资源配置和效率的提升。一般情况下,在不同国家,采用的技术先进程度可能存在差别。

《经济观察网》:全球公共事业部刚刚成立,作为该部门的负责人,是否有了一些想法和举措?

保罗·贝尔:是的,接下来我主要做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全球化,将戴尔已经运作比较成熟的模式和经验带到全球;第二是提供解决方案,过去就是卖计算机和存储,我们现在要售卖整体解决方案,比如,实现医院间X光片的传输和分享;第三是关注数据中心,采用戴尔的方案更简单,更节能,同时降低成本。当然,这是三个大方向,我还有很多好的想法将付诸实施。

中国获取更大资源

《经济观察网》:全球架构调整后,中国市场有哪些变化?

保罗·贝尔:过去我们大中华区是一个人主管(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闽易达),现在是由4个人针对不同的客户分别主管(戴尔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将兼管亚太及日本地区的中小企业业务,大中华区具体业务分配为,李国庆负责公共事业部;容永康负责大企业客户部;许肇元负责中小企业客户部;杨超续负责消费业务部),并且有专门的人员支持,可以加大对客户的投资。但是依然会设有大中华区总裁进行协调工作。

《经济观察网》:那么,具体业务负责人在开展业务上授权是会有变化?

保罗·贝尔:过去,资源是在中国内部申请、分配,现在,资源可以直接向全球申请,并且可以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更快速的响应,这样来说,面对客户的资源更多了。

《经济观察网》:组织架构调整后,在与合作伙伴的的资源整合上,戴尔是否正在面临一些问题?

保罗·贝尔:戴尔的部门实行全球一体化运作,而合作伙伴仍然按照区域划分,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解决全球合作共享,针对国家,我们会逐步列举出来合作对象,有些公司在某个解决方案全球领先,我们就会一起合作并实现本地化。

《经济观察网》:在中国的公共客户中,戴尔将有哪些新的开拓计划?

保罗·贝尔:公共事业部直接面向公共客户,如政府、医疗、教育等,让我们更加明确使命,公共事业部客户预算更复杂,而且是涉及比较大规模的项目,戴尔还将帮助这些项目完成准备和批准,在中国市场,我们有开展税务方面的工作,同时在环保方面,我们也和中国政府和企业一起,探讨下一步该怎么走。戴尔在中国的公共事业部相对年轻,我们将投入更多投资进行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