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SD厂商携手合作意在削减研发制造成本

SSD厂商携手合作意在削减研发制造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制造成本飞涨,固态硬盘(SSD)和NAND市场的主要厂商纷纷通过寻求合作来共享成本和加速开发进程。但是这些举动是否对市场有利?或者这会为未来产品开发和知识产权保护引入了风险?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19日

关键字: NAND Inspur SSD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制造成本飞涨,固态硬盘(SSD)和NAND市场的主要厂商纷纷通过寻求合作来共享成本和加速开发进程。但是这些举动是否对市场有利?或者这会为未来产品开发和知识产权保护引入了风险?

日立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表示:“在固态硬盘和NAND领域合作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目前日立公司已经在SAS和光纤通道固态硬盘方面与Intel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通过合作削减制造成本,同时了降低了研发开支。”不过Collins并没有透露开支削减的幅度。

Micron公司高级营销总监Bill Lauer表示,他们通过与Intel合作开发34nm NAND以及与台湾Nanya公司合作开发DRAM削减了研发成本(和制造成本)高达50%。“研究和开发工作往往需要上百万美元资金支持,所以成本共享的研发从资金方面来说是有利的。”

合作开发产品还让厂商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核心优势。市场调研机构IDC固态硬盘研究经理Jess Janukowicz表示:“Intel和日立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会看到一家NAND提供商(如Intel)和一家存储厂商(如日立)。Intel拥有处理技术和制造经验,日立则带来了用户需求和解决方案集。两者结合起来将带来很大价值。我不知道这种合作有是否有任何负面影响。”

不过,这可能会带来风险。要是合作关系解除了会发生什么?

日立公司的Collins表示:“参与合作的厂商都会谨慎地选择合作伙伴。我们在开发产品和产品制造方面合作很多年时间了。但是我们也是非常现实的,出于很多原因,合作关系最终是要结束的。”

合作协议通常会包括终止条款和流程,让合作双方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结束合作并平稳地过渡。

Collins表示:“如果这一情况发生,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当前你自己的知识产权情况。如果知识产权是两家厂商合作开发的,那么两家公司都有权力使用。但产品开发团队明确知识产权情况往往需要18个月左右。所以,如果合作关系在你意料之外突然终止,你可能要面对丢失整个产品线的风险。”

当然,并非所有合作关系的终止都是负面的,因为这可能反映了市场条件的变化或者出于对新解决方案和合作关系的需要。

Intel NAND解决方案部门总监Troy Winslow表示:“我们是抱着成功的目的来签订合作协议的,但是这些合作关系还为我们提供了响应新兴技术市场和趋势的灵活性。”

厂商合作不仅对参与双方是有利的,而且还有市场有利,因为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会推动价格的下降和产品周期缩短,尤其是当厂商有效发挥自己的核心优势,而不是推迟进入市场、彼此在内部融资和自主开发和制造产品方面激烈竞争。

Collins表示:“如果我们打算组建一家闪存公司,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这样就可能在产品开发方面慢下一两年的时间。在企业级固态硬盘领域,一个产品代通常就是两年时间,一个开发周期通常是18个月。面向固态硬盘的桌面和移动市场在下一代产品面市之前通常需要15~18个月。合作让我们可以保持革新速度,更快且更具成本效益地向市场发布下一代产品。”

还有最近的一个例子,本月月初Intel调低了M和E系列固态硬盘的价格。Winslow表示:“我们可以通过降低价格来提升这些产品对用户的价值,而且我们现在正在转向采用低成本34nm NAND SSD,这一产品即激昂在今年年底面市。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低成本优势带到定价模式方面,让企业级用户获得更多的实惠。”

最终,NAND和固态硬盘市场将受到用户需要的解决方案——以及从工程设计到OEM的整个产品链——来跟上发展趋势。IDC的Janukowicz表示:“预计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厂商合作,从而加速存储解决方案面市的速度。现在我们已经可拿到存储和半导体领域的产品行动起来。所有这些将给终端用户和企业带来更可靠、高性能、耐用并且集成了每家产品合作伙伴强大技术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