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ortrend推出高容量存储最大连接272块硬盘

Infortrend推出高容量存储最大连接272块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数据爆炸性成长,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对数字的存储。特别对于某些企业,如何存储庞大的数据是让人非常头痛的事情。Infortrend公司推出海量集存储系统,整合了存储产品的高扩展性、易管理性而设计制造的适应市场需求的存储系统。适用的应用有:D TO D备份、邮件归档、文件归档、视频监控、图像采集、视频点播等。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13日

关键字: 视频监控 存储 Infor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数据爆炸性成长,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对数字的存储。特别对于某些企业,如何存储庞大的数据是让人非常头痛的事情。Infortrend公司推出海量集存储系统,整合了存储产品的高扩展性、易管理性而设计制造的适应市场需求的存储系统。适用的应用有:D TO D备份、邮件归档、文件归档、视频监控、图像采集、视频点播等。

为什么选择Infortrend大容量存储系统?

此系统最多可以连接272块硬盘,兼容FC/SAS/SATA硬盘,从而满足不同客户对大容量存储的应用需求。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如果存放到光纤硬盘中,整个系统的造价是非常昂贵的,基于对成本的考量,更多用户希望选择SATA硬盘。众所周知,SATA硬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远不及FC硬盘,如何解决SATA硬盘安全性低的隐患,保护用户如此重要的数据呢?现在市场上主要使用 RAID5技术,但是RAID5也仅仅允许最多损坏一块硬盘,而且使用过程中,必须经常进行硬盘扫描,避免硬盘突然故障,这不仅对使用者造成操作的麻烦,并且同时影响整个系统的性能。相比较RAID5,RAID6最多允许同时损坏两块硬盘,并且省去了硬盘扫描,可以大大减轻发生数据丢失的可能性。另外,从 RAID5向RAID6转化,不会出现性能下降。RAID6比RAID5多一层校验码,因此对磁盘阵列的CPU和ASIC的处理能力产生很大的考验。采用RAID6技术保护机制,同时还要保障性能,这成为用户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众多具有RAID6技术的产品中,经过测试,发现Infortrend的RAID6性能可以达到RAID5性能的90%以上,在各大厂商排名中遥遥领先,甚至超过部分厂商RAID5的性能。Infortrend公司产品通过定期介质扫描和 RAID 清理来确保存储数据的完整性.在硬盘长时间不使用的时候,系统可以让硬盘低速率运转或者硬盘马达关闭;并且风扇可以双速率运转,当整机温度过高,风扇高速率运转,温度正常,风扇低速率运转,有效节省电力,控制成本。实现绿色存储。同时Infortrend产品故障率小,即使是大型系统耐久性也没出现过问题。在数据读写性能方面,即使多台服务器同时集中连接,Infortrend公司的产品也可充分满足系统的需求。售后维护的成本低廉,降低了系统的总成本。因此,Infortrend公司的产品通过验证,产品的耐久性和性能均没有问题。并且性价比远超过其他公司的产品。

应用之一:NVR监控环境下大容量解决方案

概述

监控技术从上个世纪  80 年代进入我国以来,随着安防需求的急剧增加一直在飞速发展。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已经经历了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2000年中国第一台家用DVR问世,开始进入中国安防领域。随后,在技术以及市场的双重驱动下,DVR开始突飞猛进地发展。到2006年,DVR已经占据了整个视频监控将近40%的市场份额。在视频监控从模拟向数字化发展的进程中,DVR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可以说,DVR开创了一个数字监控时代。但是在监控市场网络化需求下,被称为DVR的取代者――NVR(Network Video Recorder)概念被频繁提及。

NVR全称为Network Video Recorder,相对于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而言,其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网络化。DVR系统中,中心部署DVR,监控点部署视频设备(模拟摄像机)、音频设备(拾音器/麦克风)以及报警设备(温感/烟感)等,各个监控点设备与中心DVR分别通过视频、音频、控制、报警等线缆一一相连。DVR提供集中编码、录像以及监控信号回放。 NVR系统中,中心部署NVR,监控点部署网络摄像机或视频适配器,监控点设备与中心NVR之间通过任意IP网络相连。监控点视频、音频以及告警信号经网络摄像机或视频适配器数字化处理后,以IP码流形式上传到NVR,由NVR进行集中录像存储和管理。 结合网络摄像机、视频编码器等IP前端, NVR可提供全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用户仅需借助现有网络即可完成整个系统的快速部署,并可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对任意目标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基于全网络化处理,NVR在部署、应用以及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提供了全新的、创新的解决方案,拥有前所未有的网络化优势。
随着对网络化监控需求的不断提升,NVR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安防监控当中,究其原因,主要由于其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第一, NVR的网络化在部署上占绝对优势。

在以往的模拟监控或DVR监控中,由于均采用模拟前端,受到各类线缆的影响,监控点位置的选择很麻烦。而在NVR系统中,监控点全部采用IP前端(如网络摄像机),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进行安装,如果采用无线方式,这些前端无论安装在什么位置都可以通过酒店的无线网络接入监控系统,监控点安装位置不受限制。
在模拟监控或DVR监控中,要将所有监控点接入监控中心,需要大量的端到端传输线缆,每一个监控点与监控中心之间都要布独立的视频线、音频线、告警线以及控制线,工程成本和线材成本非常高,而且耗时长。而在NVR系统中,无论是监控点还是中心点,都仅需一根网线就近接入酒店网络即可实现所有信号传输,采用无线接入时,甚至无需布线,因而节约大量布线成本,并大幅缩短安装时间。

第二, 安装和操作非常简便。

即插即用实现了NVR的零配置和零维护。在已有的有线或无线网络环境下,仅需给中心NVR和IP前端插上网线、打开电源,系统即可自动完成所有设备IP参数的配置,并自动显示多画面监控图像和自动启动所有监控点录像。无需担心网络化监控会带来复杂的配置过程,后期也无需对配置参数进行维护。
NVR继承了DVR简单的操作使用方式,并进一步进行了优化。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个人习惯通过遥控器、鼠标、监控键盘等多种途径对NVR进行本地化操作;在外部,用户可以利用PC的Web浏览器通过网络登录NVR并进行远程操作。

第三, 存储备份、防区告警联动以及多路回放提升安防应用性能。

前端存储与集中存储备份使监控录像的可靠性有效增强。NVR可内置硬盘或外接USB、IP磁盘阵列进行监控图像的集中存储。随着存储技术在IP前端中的应用,很多网络摄像机也具备了存储功能。NVR可以将前端存储与集中存储相结合,提供高可靠的存储备份,当网络发生故障时,IP前端会自动启动本地存储,当网络恢复时再将存储的录像资料上传至NVR,从而保证录像资料不会缺失。

同时,在一些重大事件发生后,为了全面了解事情的前后过程,工作人员往往需要在海量的录像资料中逐个回放每个相关监控点的录像信息,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而NVR可以通过多路回放,从同一时间点开始,同步回放多个监控点录像,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便于全景式展现事件全过程。

第四, NVR的开放性将加速安防集成化的发展。

NVR采用了开放的IP架构,具备很好的外部系统集成能力,可推动安防集成化的快速普及,实现视频监控与报警、门禁、巡更以及楼宇弱电系统的融合,而NVR的平台特性也将使得融合后的系统具有更好的统一管理性。

需求分析

视频监控系统存储设备的应用特点中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具有监控点多,摄像头数量多,监控时间长,采集数据的时间往往长达几天或几十天。视频监控系统中采用的存储设备在数据读写方式上具有与其它类型系统不同的特点。

特点一:数字视频编码器或视频服务器以流媒体方式将数据写入存储设备,实时监控点回传的图像和画面以流媒体方式保存在存储中,回放工作站以流媒体方式来读取已存储的视频档。这种读写方式与普通数据库系统或文件服务器系统中存储采用的小数据块或档级读写方式完全不同,因此视频监控系统存储在技术参数要求方面与其它应用系统有较大的区别。

特点二:大型的视频监控系统中往往有2000-3000个,甚至更多个监控摄像头,每个摄像头一般采用D1格式回传图像。每路D1图像的码率为2Mb/s,所有摄像头累加超来总共需要500-750MB/S的带宽。视频采集过程中,视频文件格式一般都不会发生变化,且码率保持恒定,视频图像的帧率一般都在15-25帧/S之间,也就是说在存储的读写操作中,必须保证每1/25秒内都能够达到500-750MB/S的带宽,否则图像采集或回放就会出现丢帧现象,除非存储设备本身配置一个大容量的缓存。因此视频监控系统存储不仅要求带宽大,还要求带宽恒定。

特点三:数据读写操作的持续时间长。由于摄像头一般都是7*24小时工作的,即使流媒体文件采用分段保存方式,写入操作的持续时间也有可能长达2-6个小时,后期回放时也需要相同的时间。因此要求存储具有超强的长时间工作能力,保持长时間的稳定性。

特点四: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具有摄像头数量多,视频图像存储时间长,因此存储容量需求巨大,且随着图像存储时间的增加,存储容量需求呈线性的、爆炸性的增长。因此视频监控系统存储必须支持大容量,且容量具有高扩展性,满足长时间大容量视频图像存储的需求。

解决方案

Infortrend推出高容量存储最大连接272块硬盘

在安全性要求很高的单位中,数字监控视频一般需要长时间的保存,以备业务需要,因此,如果存在多路监控镜头,形成的数据量就会十分庞大,达到TB 甚至PB的海量级。采用NVR无法满足实际的需求,但是作为其海量存储的载体——存储系统却往往由于性能、价格、兼容性等多方面因素成为困扰安防厂商的一个难题。为此,Infortrend针对NVR监控环境下推出海量集中式存储解决方案。将所有编码设备产生的图像数据实时地通过网络存储到一级监控中心的网络存储服务器。集中式存储将图像统一存储、统一管理,增加了数据管理的便利性,统一的高性能海量存储设备提高了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数据可以方便地进行备份。方案采用FC-SAN架构,FC-4G的主机接口保证了出色的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