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硕DRW-22B1S环保刻录机可查询省电量

华硕DRW-22B1S环保刻录机可查询省电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刻录专家华硕推出了一款新的刻录机,令人惊奇的是,它不仅将刻录DVD-R/+R的速度提升到了业界最快的22X,还在省电的同时支持“省电量”以及“CO2减排量”的查询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月14日

关键字: DRW-22B1S 刻录机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刻录专家华硕推出了一款新的刻录机,令人惊奇的是,它不仅将刻录DVD-R/+R的速度提升到了业界最快的22X,还在省电的同时支持“省电量”以及“CO2减排量”的查询!为了直观呈现“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的效果,华硕增设了这一程序。通过它,不仅可以查询节能光驱累计运转的总节电量,而且可以查询单次运转的节电量。此外,程序界面中还会出现一颗绿树,它会随着光驱节电总量的增多而不断长大!

华硕DRW-22B1S环保刻录机可查询省电量

首款支持这一程序的刻录机是华硕Super全能王DRW-22B1S,它的包装侧面展示了这一功能:运用E-Green技术的华硕光存储能够自动优化光存储的电力使用;当它正在运行的时候,统计程序可以显示节电以及减排CO2的详细数量信息。不仅在运行和安装它之后可以显示详细节电信息,还可以任意选择您想要查看电力使用状况的光存储(针对一台电脑安装多部光驱)。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程序需要登录华硕网站下载。华硕官网上的下载地址是:

ttp://support.asus.com.cn/download/download.aspx?SLanguage=zh-cn。下载过程如下:在“请选择您要下载的产品”后分别选择光存储设备、DVD刻录机、DRW-22B1S,然后点击“搜寻”)。

下图为安装之后初次运转的节能数据统计以及开机12小时之后的节能数据统计:

华硕DRW-22B1S环保刻录机可查询省电量

图:刚运行时,各项数据均为0)

华硕DRW-22B1S环保刻录机可查询省电量

图:运行一天后,数据可查询

另外我们通过上图还可以看到,光驱安装并运行查询程序后,程序界面的右上角出现了一棵小树。这刻小树会不断长大,它表示我们减少用电和种树一样,都减少了CO2排放,对环境有益。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也会增加(绿树长大)。

据了解,不仅华硕新推出的Super全能王DRW-22B1S采用了光驱节能技术,华硕的静音王DVD-E818A3、极速光雕王DRW-20B1LT也有同样的效果。华硕还采用了静音、优化刻录品质等方面的新技术来提升光驱的环保性。可以想见,当您安装环保光驱之后,点开“节能数据查询程序”,查看自己的节能数量,将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