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SD市场亟需行业标准

SSD市场亟需行业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态存储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技术领域,它为企业广泛的应用带来了高性能的承诺。遗憾的是,有些固态硬盘厂商一味宣传自己的产品导致了混乱(并基于这些宣传来定位他们的产品),而且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总是辜负了的期望。企业级固态硬盘市场缺乏行业标准,不能容忍过多故障的企业应用环境也加剧了这一问题。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固态盘 N-Gage slc min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固态存储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技术领域,它为企业广泛的应用带来了高性能的承诺。遗憾的是,有些固态硬盘厂商一味宣传自己的产品导致了混乱(并基于这些宣传来定位他们的产品),而且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总是辜负了期望。企业级固态硬盘市场缺乏行业标准,不能容忍过多故障的企业应用环境也加剧了这一问题。

固态硬盘设计:基本要素

固态硬盘设计涉及的两个关键领域必须融合为最终解决方案:非易失性内存和控制器。

固态硬盘最常使用是非易失性闪存,而且制造出来的质量级别也不同。NAND是基于SLC(单层单元)或MLC(多层单元)技术设计的。SLC的每个单元只能存储一位数据,自然就有很强的耐久性,但是要生产大容量SLC代价会很高。SLC的缺点就是成本高和容量小。

MLC NAND每个单元可以存储多位数据,导致其耐久性稍差,但是MLC拥有较大的容量,生产成本也比较低。MLC提供每单元存储3位和2位数据,每单元存储3位数据的MLC在低性能交换中具有最高的容量可用。

在NAND之后,固态硬盘的一个关键部分就是控制器。控制器是NAND的指挥中心,指明哪一个存储单元将要读取或写入数据,同时还与连接计算机的接口进行通信。因为NAND作为介质本身还是有缺点的,控制器如何响应以及如何纠错都是设计的关键部分。此外,NAND每个单元在损耗之前的写入次数是有限的。一个精心设计的控制器将包含很多种损耗均衡中的一种,该技术使用算法来管理存储单元的使用,并将数据便遍布整个NAND,最大限度延长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

最后,电子元件和ASIC组装是最后一个使固态硬盘共同设计、集成NAND与其控制器的关键部分。ASIC和电子元件设计将为固态硬盘提供必要的功率/电压。这里的设计和所选组件的质量可能是各不相同的。一个较差的ASIC设计会导致组件过早的出现故障。

企业中的MLC与SLC

在固态硬盘早期的设计发展中,基于SLC设计的定位是为高性能的企业级应用,但对于利基应用,存储成本本身并不是一个主要问题。

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系统成本和IT预算的限制,因此,基于MLC设计的解决方案可能是更好的选择。然而,企业MLC的写入耐用性与可靠性使人担忧。固态硬盘设计者认识到如果MLC的这个问题得到解决,那么MLC设备将非常适合于在很高的“Tier 0”交易性能水平上支持大多数存储系统。

企业级与客户端级固态硬盘

对于传统的硬盘(HDD)存储,企业级设计的可靠性是以全天24小时完整职责周期进行测试。企业级也是基于多硬盘的环境,重视随机存取模式和混合工作负载。非企业级或客户端级的存储基于典型的每天8小时的测试循环。除此之外,客户端级存储的重点是单硬盘的环境。

固态硬盘存储在企业中的要求与硬盘相同,但行业标准不久前才刚刚建立。这是市场存在的问题,因为很多固态硬盘都被冠以企业级的名头,尽管很多并非真正的企业级固态硬盘产品,并在OEM认证或者现场使用中出现很高的故障率。

2010年9月,JEDEC(固态技术协会)发布了两套针对固态硬盘耐久性和可靠性的标准。JEDEC的JESD218和JESD219强调在企业级和客户应用级别固态硬盘的耐久性标准要加以区分。这两个标准的文件可以免费下载。

这些标准对每一个应用级别都定义了明确的需求,描述了测试的方法并建立了一个固态硬盘耐久性评级,基于应用级别为固态硬盘耐久性提供了标准比较。

通过积极参加这些标准的制定并提供测试方法,OEM存储厂商和终端用户将会完全拥有可以进行测试和验证的固态硬盘,以此来获得更好的服务,然后满怀信心的将其投入到最适合的存储环境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