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铺陈全盘计划

EMC铺陈全盘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希望通过本月初举办的首届四地区论坛会议来让用户了解EMC的未来发展方向,而且通过这次大会我们也可以看到EMC的重点正在从单纯的数据存储转移到企业级的“信息架构”。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6日

关键字: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VMware IEEE 虚拟化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EMC希望通过本月初举办的首届四地区论坛会议来让用户了解EMC的未来发展方向,而且通过这次大会我们也可以看到EMC的重点正在从单纯的数据存储转移到企业级的“信息架构”。

首届Forum 2008论坛会议8月1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长滩举行,重点介绍了EMC产品与VMware和RSA Security的集成、更强大的虚拟化功能、新推出的Clariion CX4系列、消费类产品计划以及固态盘新产品。虽然EMC没有特意将闪存技术作为这次大会的一个重点,但是在大会的各个分段演说中都多次提到这项技术,这也表明闪存技术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占据主导地位的技术。

EMC技术咨询师Dave Nicolson表示:“在不久的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将使用闪存驱动器。现在出现越来越多的闪存产品OEM厂商,所以未来一年内闪存产品价格的下滑幅度将高于今年上半年45%的跌幅。”

集成和整合

五年前EMC在洛杉矶市召开为期一天的大会时只有150家用户参加,今年参会用户数达到了1000家。他们参加了大会主题演讲和六个分会场:技术和存储革新(Technology and Storage Innovation)、实现虚拟架构(Enabling the Virtual Infrastructure)、下一代备份(Next Generation Backup)、加速面向微软业务价值(Accelerating Business Value for Microsoft)、确保关键资产安全和管理信息风险(Securing Critical Assets and Managing Information Risk)、无损害管理企业(Managing Your Organization without Compromise)。

当天会议的主线是EMC信息架构。EMC全球服务和资源管理软件部门总裁Howard Elias表示,过去几年间关于信息增长的每一份报告都低估了信息增长的速度。现在人们必须以一种全面的方式来管理整个架构,而不再以片面部分的方式。

Elias表示:“一个信息架构能够通过信息来实现价值、灵活性、效率和成本节约的增加。在存储和保护信息的同时,你必须实现信息的虚拟化和自动化,同时还要增加智能技术。”

因此,EMC制订了一个重要的计划,那就是架构整个套件和架构的端对端管理整合到一起——而不仅仅是服务器、存储、虚拟化、网络和安全的管理工具和平台,你将可以通过一个屏幕看到交叉领域的所有情况。这些工具可以很好地兼容ITIL和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Database (CMDB),提供了了解详细情况和集中化管理的途径。

Elias表示:“我们有2/3的策略是朝重新架构管理工具方向发展的。”

问题是这个策略与几年前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是有所不同的。新策略实际上涉及范围更广,虽然思科和博科铺陈了聚合网络的光明前景,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其他厂商采取这种策略。

显然,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更加紧密的集成,现在EMC的研发中心正致力于此。EMC在将自己的工具与VMware和RSA Security产品集成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希望在虚拟架构领域“全面开花”——这就是EMC将VMware与文件虚拟化(Rainfinity)与SAN虚拟化(Invista集成的)的目的所在。

所有这些存在着一个缺点:VMware和除EMC之外的厂商之间仍然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断层”。虽然这次大会上VMware的分会场参会者最多,但高涨的热情却与服务器厂商在存储大会上剑拔弩张的气氛有些不相协调。但是EMC仍然坚持给了VMware比例很重的PR支持——VMware不仅在EMC Forum上有自己的分会场,而且也在第二天的EMC World上成为主角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