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坚持开发磁带技术 称磁带存储暂时不过时

IBM坚持开发磁带技术 称磁带存储暂时不过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反对使用磁带存储的人一直在说磁带很快就会推出历史的舞台。:“用户们已经发现磁带和磁盘是互补的,为了兼顾性能、一致性、安全、数据保持、能耗和TCO各个方面,必须同时使用磁带和磁盘存储。

作者:网界网 2008年1月9日

关键字: 存储设备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数据缩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反对使用磁带存储的人一直在说磁带很快就会推出历史的舞台。加上现在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开始使用磁盘,目前看来磁带似乎真的要过时了。但是IBM说,磁带还将继续存在下去,它离过时还早得很。

    IBM公司负责全球磁带存储系统营销的高级项目经理Bruce Master说:“为了保证业务运营的连续性,解决满足监管机构和业务记录归档的要求,用户们需要配置一个可以让它们管理所有数据的基础结构,联机应用存储器和离线永久归档媒体等都包括在内。磁带备份是这个循环周期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因此用户们才可以在管理总成本的同时进行安全、长期地保留归档记录并在遭遇灾难后进行恢复重建工作。”

    Master说,提到成本,磁带存储TCO的成本比磁盘存储的成本要低得多。而且,磁带存储设备消耗的电能和冷却资源也比磁盘存储设备要少20倍到100倍。但是那并不表示Master反对使用磁盘存储设备。

    他说:“用户们已经发现磁带和磁盘是互补的,为了兼顾性能、一致性、安全、数据保持、能耗和TCO各个方面,必须同时使用磁带和磁盘存储。”

    IBM公司的磁带存储技术

    IBM没有因为磁盘存储创新技术的出现而衰弱下去,它在继续开发磁带新技术。例如,现在就可以在网格环境中使用为大型机开发的TS 7700磁带虚拟化引擎。多个TS 7700还可以通过IP网络实现互连和互换。这样有助于减少或消除磁带环境中的瓶颈问题,支持无延迟条件下的存储容量重新定位,有助于提高磁带存储的性能,有助于保护数据和解决业务连续性问题。

    磁带安全是另一个重要的开发领域。

    Master说:“安全数据泄露可能引发很大的问题,企业可能需要花大成本进行恢复重建,还可能失去客户的信任和业务。IBM磁带驱动器加密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预防数据泄露事件的发生,从而避免产生后续的成本问题。”

    IBM公司Java平台密钥经理使用带加密技术的磁带驱动器来生成、保护、存储和维护密钥,它通常在信息被写入存储设备之前对信息进行加密,然后在从磁带媒体读取信息时对信息进行解密。

    据IDC公司称,就收入方面来说,IBM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磁带存储设备厂商。 IBM的TS 1120在品牌收入和销售份额方面领先于其他厂商。

    Master说:“IBM TS 1120磁带驱动器和KKM技术普遍被用于财富100强企业中的银行、金融和证券等各个行业的高端企业用户。IBM的LTO磁带产品销量已经达到90万件,磁带盒销量则突破了1千万件。”

    IBM公司的磁带产品包括:

  • TS 3100:24针和1-2LTO驱动器;
  • TS 3200:48针和1-4LTO驱动器,适用于中小型企业用户;
  • TS 3310:最高可调整到398针和中型企业用户的18个LTO驱动器;
  • TS 3400:18针和1-2 TS 120驱动器,适用于小型企业和远程分支办公室;
  • TS 3500:最大可调整到6800针和192LTO或TS 1120磁带驱动器,适用于大中型企业的开放系统或大型机系统。

    另外,IBM公司还推出了许多磁带虚拟化产品,比如TS 7520和TS 7700。

    绿色意味着磁带

    Master相信,磁带将在绿色数据中心计划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由于能源价格的增长,能源和冷却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某些地区的公用事业甚至还将对某些企业所能使用的能源进行限制。

    Master说:“IBM IBM System Storage公司提供了一整套存储设备产品,可以解决各种有关能源和冷却的问题。IBM能源效率计划提供了多种服务和解决方案,那些产品通过数据缩减、数据复制和迁移、提高能源和冷却存储设备的效率、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存储管理、虚拟化等技术降低了以前产品的复杂性。”

    Master说,在提高能效的解决方案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磁带存储设备。虽然磁盘存储设备或许将取代部分功能,但是磁带存储仍会继续繁荣发展下去。随着用户们的能效意识变得越来越强,他们将发现磁带在其业务运营中的重要性。

    Master说:“对于客户们来说,磁带存储设备是节能的首选产品。磁带存储系统使用的能源和冷却资源远远低于磁盘存储系统,从长期保存数据的角度来说,插在插槽或者机架中的磁带盒是永远也不会消耗任何能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