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09年PSO将超越ILM普及于主存储

09年PSO将超越ILM普及于主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到2009年,我们将看到更多关于主存储优化(Primary Storage Optimization,PSO)或者数据削减的讨论。我认为这是针对实际情况的讨论,因为明年主存储优化将在大多数数据中心内变得很普遍。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22日

关键字: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PSO 主存储 IE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作者George Crump是Storage Switzerland网站创始人,该网站为存储用户、供应商和集成商提供战略咨询和分析。此前,他曾担任过美国最大集成商的首席技术官。

我们看到,有很多用户把大笔的资金用于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上,厂商对此也是大肆宣传,这让人感觉好像ILM就是Incredibly Large Marketing(不可思议的大肆宣传)的简称。到2009年,我们将看到更多关于主存储优化(Primary Storage Optimization,PSO)或者数据削减的讨论。我认为这是针对实际情况的讨论,因为明年主存储优化将在大多数数据中心内变得很普遍。

对那些刚刚接触IT存储的人来说,ILM过去是并且现在仍然是一种识别陈旧数据然后将其迁移到SATA存储系统或者磁带中的流程。实际上,我们发现现在和过去静态数据所占的比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大约是80%),但问题是,大多数数据中心虽然已经拥有充足的存储空间,但是企业机构仍然购买回更多的存储容量。

如果你有20TB的存储,只使用了其中的10TB,事实上我们可以认为这10TB中的8TB存储是陈旧的,应该被保存到其他地方去。那么当你已经有了10TB的富裕空间,为多于的8TB存储支付费用是没有意义的,即使这个存储层的成本很低。

到2009年情况就不同了。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实现了更高的存储利用率,PSO不再仅仅是将陈旧数据从主存储中迁移出来——它还包括对主存储中那么没有迁移出来的数据进行更好的优化。

PSO和ILM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相比之下PSO有一个更好的迁移目标:基于磁盘的归档。这种系统是针对优化存储、扩展以及简化管理设计的,相比2001年时的目标层迈出了很大一步。

第二个区别,你希望在主存储中保存的数据能够被更好地优化——Storwize公司的in-line数据压缩应用或者NetApp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都是很好的例子。Riverbed和EMC等厂商都曾暗示说,他们也开始积极关注主存储优化了。

第三点,也是经常被关于PSO讨论忽视的一点,就是获取存储(或者说被分配却没有被利用的存储容量)的优化。这个时候,3PAR和Compellent的自动精简配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EMC、HDS等很多存储制造商都或多或少采用了某种形势的自动精简配置。从最近赛门铁克和3PAR发布的消息,以及今年夏天Compellent宣布推出Free Space Recovery等等的举动看来,自动精简配置正在逐渐引起关注,它不仅可以精简容量,而且可以在文件被删除的时候保持卷的精简。

因此到2009年,对PSO的需求是很明显的。你的存储容量会用完,不仅需要对归档层、而且对主存储进行优化。因此,主存储将开辟出一条和ILM不同的新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