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小型企业装备灾难恢复“盔甲”

为小型企业装备灾难恢复“盔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是一家小型企业的话,恐怕制订一套完善的灾难恢复策略并不容易。现在市场中有很多可以采用的服务,这让企业不需要花费很高的成本就可以实现全面的保护。但是当成本较高的时候,你就必须向管理层做一下分析,让他们清楚地看到其中的价值。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小型企业 数据安全 备份 灾难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是一家小型企业的话,恐怕制订一套完善的灾难恢复策略并不容易。

位于孟菲斯的Lipscomb & Pitts Insurance LLC只有不到100名员工,所以在他们成本支付范围内只允许有一到两名员工负责IT。

Lipscomb and Pitts财务副总裁Mike Yates表示:“虽然我们有两名IT技术人员,但其中一个更多地是负责桌面支持,所以实际上我们只有一名技术熟练的网络技术人员。如果他离职、生病、他的小孩生病、或者被求助电话忙得不可开交的话,那么其他一切工作都不能正常进行了。”

让一个人来备份100名员工的数据并负责其他方方面面是解决这个故障的一个方法。管理层要求加强备份流程和增加更完善的灾难恢复功能,显然必须要作出一些改变。

Yates表示:“我们并不希望让一个人来负责包括数据保护在内的所有IT工作,因为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就涉及到一个责任的问题。”

这家公司决定将他们的网络架构、数据备份和支持、CIO职责以及新设备的部署都进行外包。最终他们选择了管理服务厂商masterIT LLC。现在他们只有一名IT技术人员负责处理桌面支持和专门的项目工作。masterIT利用希捷公司提供的EVault InfoStage和EVault InfoStage DualVault系统、用于微软SQL Server的嵌入式代理、Novell Netware以及Open Transaction Manager软件。

所有这些都被masterIT作为他们“IT as a Utility”管理服务的一部分进行操作。所有七台Windows服务器每天夜间对250GB的数据进行检查。

Yates表示:“现在我们的数据每天在300英里之外的远程站点进行备份,这让我更加放心了。之前,我只能向一名技术人员询问所有问题、听他一个人的想法。现在,我们公司内部有一名技术人员,另外公司外部还有4到5名具有不同背景、观点和经验的技术人员。”

麻雀虽小,也要五脏俱全

Lipscomb & Pitts Insurance从1954年的两人公司一直增长到今天的100名员工的规模,成为美国中南部规模最大的私人保险公司。有超过150家运输商参加了Lipscomb & Pitts Insurance的个人保险、商业保险、医疗保险、人寿保险以及员工福利等等。

为了维持稳定的发展和确保数据安全性,Yate考虑是否可以迁移到一个更快的备份平台、并创建一个离站配置的数据中心。但是成本问题让他放弃了这个想法,仍然是在发生灾难的情况依靠手动备份和在本地银行保存离线磁带。

masterIT对站点和总体IT需求作了一个评估,这说服Yates相信基于磁盘的备份是一个可行的选择。Lipscomb & Pitts委托masterIT来管理他们大多数的备份和网络。Evault提供了本地和远程的在线备份以及恢复,不需要Lipscomb & Pitts的IT技术人员任何手动干预。

Yates表示:“现在数据每天夜间都被备份到远在300英里之外的远程站点,而不是传送到本地银行,这让我感到更加放心。而且EVault和masterIT的工作流程对我们是半透明化的,备份流程实际上也是自主运行的。”

对于保险行业的公司来说,他们习惯于向用户保证如果发生任何紧急情况下会获得一些隐性的好处,例如他们不需要过多担心任何麻烦。但是在这个案例中,Lipscomb & Pitts公司实际上是为紧急事件做好“演习”。masterIT每个月多要对数据进行一个全面的测试恢复以保证一切正常运行。

Yates表示:“在我们开始运行masterIT设定的测试恢复时,我们感到非常的放心。当我接到电话说数据已经按时完成测试恢复,我就感到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他建议IT经理冒险不对数据采取任何保护措施。他说,现在市场中有很多可以采用的服务,这让企业不需要花费很高的成本就可以实现全面的保护。但是当成本较高的时候,你就必须向管理层做一下分析,让他们清楚地看到其中的价值。

Yates表示:“向CEO说明一下8个小时的宕机会让他们的薪水减少多少、收入降低多少、让用户和主要厂商失去信心会带来多么不可估量的损失,这是用数字还说服他们的最好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