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提供免费ESXi回击微软

VMware提供免费ESXi回击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VMware正式宣布免费提供ESXi hypervisor的计划,虚拟化专业厂商VMware之所以在推出ESXi不到一年时间就宣布免费提供也是为了与两家主要竞争对手进行抗衡。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2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Hynix 微软 Hypervisor ESXi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VMware正式宣布免费提供ESXi hypervisor的计划,虚拟化专业厂商VMware之所以在推出ESXi不到一年时间就宣布免费提供也是为了与两家主要竞争对手进行抗衡。

VMware在上周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电话会议上第一次提到了免费提供ESXi的计划(参看文章:VMware增长放缓 免费提供ESXi),这也被外界认为是针对Citrix/XenSource和微软所做出的防守举动,其中微软在最近发布了虚拟化软件Hyper-V。

此前VMware曾突然调低495美元的ESXi软件许可费用,这显然是VMware对微软提供售价为28美元的Hyper-V和开源Xen hypervisor所做出的回应。

Burton Group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表示:“这个时刻终于到来了——他们知道肯定会有一天他们将不再对hypervisor收取费用。VMware应该问问自己‘我们希望失去价格是一个关键因素的企业级市场吗’?”

有用户表示对VMware此举非常支持,并表示他们的年度开支也因此发生了一些变化。

圣詹亚校区(Foothills School Division)系统分析师Daniel Jacobs表示:“这确实是非常非常好。”现在圣詹亚校区在加拿大Alberta市共建有22所学校。

Jacobs解释说去年他们购买了两个ESXi hypervisor许可,所以现在相当于他们每年可以在IT开支上节省将近1000美元。

不过Buton Group分析师Wolf认为,VMware在产品定价方面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是Virtual Infrastructure软件捆绑,现在它的价格在995美元到5750美元之间。

Wolf表示:“VMware需要应该向ESXi中增加更多的功能特性,或者降低Virtual Infrastructure等软件的许可费用。现在他们希望在这个时期加强自己的实力,因为到了2010年将会有更多更成熟的产品向VMware发起挑战。”

显然现在hypervisor已经成为虚拟化大战中一个重要的争夺领地,许多厂商都希望能够在尽可能多的服务器产品中嵌入自己的技术。

例如,戴尔公司最近就宣布在他们的PowerEdge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产品中嵌入VMware的ESXi hypervisor,另外惠普也计划在他们的10款x86服务器中嵌入ESXi hypervisor,而且IBM和富士通西门子公司也将出货两款配置了ESXi软件的服务器产品。

到目前为止,戴尔、惠普、联想和NEC等厂商的服务器中都将提供对Citrix hypervisor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