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itrix完善桌面虚拟化策略

Citrix完善桌面虚拟化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致力于将服务器、存储和桌面虚拟化整合到一起的Citrix公司宣布将对桌面虚拟化策略进行完善。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6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XenDesktop 虚拟化 存储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致力于将服务器、存储和桌面虚拟化整合到一起的Citrix公司宣布将对桌面虚拟化策略进行完善。

今年年初Citrix公司推出了Presentation Server贴牌软件——XenApp,这款软件能够使用一个Windows镜像作为多个不同虚拟桌面的基础,这样削减镜像所需存储空间高达90%。

昨天Citrix推出了XenApp Version 5版本,并表示这款软件简化了虚拟服务器和Citrix XenDesktop软件之间处理Windows应用的方式。

Citrix产品营销高级主管Bill Hartwick表示:“这让独立应用或者虚拟化应用能够彼此之间进行通信,这就像具备了能够穿透防火墙的能力一样。”例如,SAP应用可以与在一台独立虚拟机上运行的Adobe PDF进行通信。

这项被Citrix称之为“内隔绝通信”(Inter-isolation Communication)的功能可以将不同虚拟机上的应用连接起来,缓解了与虚拟化技术相关的存储难题。

Hartwick表示:“虚拟化本身是一项很好的技术,而不是一整套管理工具。”他解释说,XenApp5能够与Citrix的XenDesktop和XenServer配置在虚拟机之间管理应用。

XenApp5的其他升级功能还包括一个更直接的用户界面,用户通过这个界面启动应用的速度要比XenApp 4.5快10倍之多,另外还有一项精简的工作负载均衡功能。

Hartwick表示:“现在,有了工作负载均衡功能,你就可以将权限分配给个人或者特定的某些应用。例如,你不希望在同一台虚拟机上有两个拥有特权的用户。”

虽然最近Citrix竞争对手赛门铁克和VMware都有所动作,不过Citrix并没有透露任何关于他们长期存储策略的细节。

例如,赛门铁克就在最近宣布收购桌面虚拟化专业厂商nSuites,而且已经将重点转移到存储管理领域。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 (EMA)研究主管Andy Mann表示:“他们具有一定的存储实力,现在他们又开始进军桌面虚拟化领域。另外赛门铁克还推出了Altiris SVS软件,在应用虚拟化领域有所涉足。”

因此,Mann认为赛门铁克对Citrix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他说:“赛门铁克在应用虚拟化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但是在我看来并不如Citrix实力强。”他还表示,XenApp/Presentation Server相比VMware的Thinstall技术来说已经是一款相当成熟的产品。“但是VMware拥有功能强大的VMotion功能,所有他们在存储虚拟化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相比之下,Citirx似乎没有通过收购或者自身开发来涉足存储虚拟化领域,而是通过与NetApp等厂商在分配和复制虚拟数据方面的合作来打开突破口。

Citrix产品营销副总裁Sumit Dhawan表示:“我们开发了一套共同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他还表示,存储是桌面虚拟化最大的隐性成本之一。

面向物理桌面的单机版XenApp 5起价为每位并发用户350美元。XenApp 5将在9月10日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