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yper-V的存储盛世还没有到来

Hyper-V的存储盛世还没有到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低价位的虚拟化入门产品Hyper-V也许给VMware带来一些冲击,但是存储用户在Hyper-V获得竞争对手VMware那样广泛的存储支持之前恐怕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Hypervisor 微软 VMware Hy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微软低价位的虚拟化入门产品Hyper-V也许给VMware带来一些冲击,但是存储用户在Hyper-V获得竞争对手VMware那样广泛的存储支持之前恐怕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上个月微软发布了虚拟化产品Hyper-V,之后许多存储和数据保护软件厂商纷纷推出一系列产品,为这款新的hypervisor产品提供支持。

为什么这些厂商对Hyper-V如此感兴趣?毕竟,VMware已经成为虚拟化市场的主导者,据市场分析机构IDC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欧洲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公司中VMware的产品就占了82%的份额,另外在北美和其他市场也都有类似的强势表现。

答案就是虚拟化的普及程度将在未来数月不断提高,根据IDC的调查显示,在那些还没有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公司中有52%的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采用这项技术。

其中大部分人可能要在Hyper-V和VMware面前作出一个选择,因为微软已经在虚拟化领域站稳了脚跟,虽然它的产品不如竞争对手产品好,但是已经“足够好”了。Hyper-V与Windows Server 2008捆绑在一起的售价为28美元,这也使得Hyper-V对那些尝试使用虚拟化技术的用户极具吸引力。

存储挑战

但是那些放弃VMware选择Hyper-V的用户将在中短期内面临着一系列的存储难题。一部分原因是相比之下VMware在技术上更加成熟,还有一部分原因是VMware的产品已经进入成熟的阶段,与许多存储厂商都有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且获得了他们的认证。而Hyper-V从合作关系以及解决方案的广度上来看,在短期内是无法超越VMware的。

正如你所料想的那样,VMware极力宣扬自己与微软hypervisor产品之间的不同之处。VMware认为,因为Hyper-V缺失了一个集成的集群文件系统,所以存储分配更加复杂。

上个月VMware表示:“为了实现Hyper-V的独立迁移以及虚拟机备援,一个存储LUN必须负责每台虚拟机。而当配置了新的虚拟机之后,这就成为一个令存储管理员头疼的难题。”

没人会否认,从功能特性上来讲微软Hyper-V是处于下风的。Butler Group高级研究分析师Roy Illsley表示:“Hyper-V目前还是一款非常基础的产品,我认为微软一开始应该将目标定位于中小企业市场,因为在这个领域内存储厂商之间的合作关系还不是很紧密,而且用户也只需要像服务器整合这样的基础虚拟化功能。”

Hyper-V缺失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VMotion,而VMware却具备。这项功能可以让用户将一台虚拟机(或者一个保存在存储系统中的文件)从一个物理主机上迁移到另一个物理主机上,不需要中断设备运转或者在迁移过程中重启虚拟机。不过微软也有一项名为Quick Migration的功能,这需要在虚拟机迁移的过程中将虚拟机设置离线,而且某些环境中是不具备这项功能的。

不过从存储专业角度来讲,更重要的一项功能实际上是VMware的Storage VMotion。这项功能可以让存储管理员在存储阵列间进行虚拟机磁盘文件的实时迁移,同时虚拟机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可以不间断工作。当购买或者租用了新的阵列设备要进行存储迁移的时候,这项功能就显得十分实用,它可以优化现有存储资源的实用,打破存储I/O的瓶颈。目前微软还没有与之类似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