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转战存储虚拟化领域

VMware转战存储虚拟化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在征服了服务器领域之后,又将目光瞄准了存储领域。然而,将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进行融合的同时会带来诸多挑战。并非所有的虚拟化存储都是相同的。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30日

关键字: VMotion 虚拟机 VMFS 虚拟化 存储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在征服了服务器领域之后,又将目光瞄准了存储领域。

例如,VMware最近致力于减少虚拟备份所需的时间。VMware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界面提供的快照功能也被广泛用于在线备份、虚拟机的归档副本以及系统恢复到上一次正常架构。此外,VMware虚拟化技术也被用于提供存储分配的灵活性。

VMware推出VMware Infrastructure已经有很长时间了,除了所有服务器组件和VMFS之外,它还包括了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以及VMware Storage VMotion。后者可以实现磁盘文件从在存储阵列虚拟机之间的实时迁移。

因此,存储管理者不需要中断服务可用性或者应用交易完整性就可以在存储站点之间迁移磁盘文件,这为用户带来了无缝迁移、转换阵列的简便性并且释放了更多存储空间。

当然这让许多人开始重新考虑他们传统的存储方法。VMware高级产品经理Jon Bock表示,VMware为企业用户使用和管理存储方式带来了重大的变革。

他说:“调查研究表明,在用户选择配置VMware虚拟化技术的时候通常会对他们的服务器和存储架构进行升级更新,购买新的存储设备来充分发挥虚拟化技术的优势。VMware为用户提供了增强的灵活性和选择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和资源——分配存储的灵活性、数据保存位置的动态灵活性以及复制和保护数据的高级功能。”

他表示,用户可以像在物理环境下的那样为每台虚拟机分配独立的磁盘。VMware还为用户提供了分配存储池的选择,用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将这些存储池分配到多个虚拟机上。

存储选择

然而,将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进行融合的同时会带来诸多挑战。并非所有的虚拟化存储都是相同的。有些是基于文件的虚拟化,有些是基于块的虚拟化,还有使用VTL等完全不同的协议的虚拟化技术。另外不同的厂商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因此,用户的需求是根据所需存储类型的不同而千差万别的。

Bock表示:“当用户考虑何时部署VMware虚拟化技术时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了解如何利用VMware Infrastructure平台的优势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管理存储。他们应用仔细考虑存储设备需要支持哪些类型的工作负载来从VMware虚拟化配置中获得最大程度的回报。”

VMware有不同的途径来解决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问题。首先,VMware提供了一个专门针对和优化虚拟化技术的存储界面。据Bock称,VMFS的三代版本为用户提供了不断升级的性能体验,同时简化了虚拟环境的管理方案。另外还可以兼容其他一些可以优化虚拟化环境的功能。

Bock表示:“VMFS还兼容一些重要的VMware特性,例如VMware VMotion功能实现了实时虚拟机迁移、Storage VMotion实现了实时磁盘迁移、VMware High Availability可以在发生硬件故障的情况下自动重启虚拟机、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可以实现无缝备份等等。”

Bock表示,VMware的虚拟化软件具有标准的存储界面,为虚拟存储在虚拟机操作系统中运行提供技术特性。这样Storage VMotion就可以在零宕机的情况下进行实时迁移。因此,用户不需要计划宕机时间或者中断业务运作就可以进行硬件维护了。

毫无疑问,与EMC的关系使得VMware可以更加深入存储领域,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Bock认为,这让合作厂商的共同用户能够获得最大的价值。

他说:“存储阵列和存储虚拟化设备的认证意味着用户可以部署他们的存储架构,并且相信这是经过他们的存储厂商和VMware测试和支持的。我们与合作伙伴合作的另一种方式就是配置指南和最佳策略的开发,这样可以帮助用户配置和部署他们的虚拟基础架构。”

他还表示,现在VMware与存储厂商合作提供产品之间(例如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与其他存储软件)的嵌入式集成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