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ed Hat收购初创厂商挑战微软

Red Hat收购初创厂商挑战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软件巨头Red Hat已经宣布将以1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初创厂商Qumranet,以此来加强自己的虚拟化实力并且挑战微软的Hyper-V虚拟化软件。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5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KONAMI Hypervisor Hynix Qumranet 微软 Red h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源软件巨头Red Hat已经宣布将以1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初创厂商Qumranet,以此来加强自己的虚拟化实力并且挑战微软的Hyper-V虚拟化软件。

Qumranet推出的Solid ICE软件可以帮助用户通过使用KVM技术来对台式机进行虚拟化操作。

Solid ICE让用户可以在KVM虚拟机中托管台式机,还提供了台式机的集中化管理、存储和策略执行。

Red Hat首席技术官Brian Stevens在昨天早间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推出了一系列虚拟化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管理、配置、迁移、服务器和存储。通过收购Qumranet我们将获得一些重要的技术,这将加速我们的开发进程,让更多的企业采用更具成本效率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微软计划下周在华盛顿举行一次声势浩大的Hyper-V发布大会,这让Red Hat高管也禁不住在电话会议上对竞争对手放出豪言。

Red Hat产品和技术总裁Paul Cornier表示:“对Qumranet的收购意味着Red Hat将成为全球唯一两家提供全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系列的其中之一。我们知道这是一种大胆的声明,但是缺乏更广范围解决方案一直是很多厂商的软肋。”

有分析师认为收购Qumranet是Red Hat的明智之举,尤其是当前越来越多的厂商计划将虚拟化从服务器和存储向桌面领域扩展。

Stifel Nicolaus & Company分析师Todd Weller表示:“我们认为这次收购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这让Red Hat能够更多地掌握主要虚拟化平台技术,为Red Hat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虚拟化桌面解决方案。”他还认为这次收购可能会对VMware产生一些影响。“我们认为这次收购可能会对VMware产生一些负面影响,这次收购让人们更加关注Windows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Red Hat在Linux领域的动向。”

虽然Red Hat在电话会议上没有透露对Qumranet的具体计划,但是他们表示将继续向KVM技术投资。

Red Hat首席技术官Brian Stevens表示:“KVM克服了桌面虚拟化的最大障碍——丰富的用户体验。它提供了与物理桌面甚至是图形应用和多媒体应用相同的用户体验。”

不过Red Hat否认了公司正在面对一场hypervisor激战的说法,这其中不仅仅涉及微软,而且还有VMware和Citrix,而且这些厂商都推出了他们自己的hypervisor技术。

Stevens表示:“VMware运行着Red Hat Linux的一个版本,Citrix也运行一个Red Hat Linux的副本。这两家厂商都在等待Red Hat增加新的特性和进行升级。”

Red Hat还表示,Qumranet首席执行官Benny Schnaider、他的管理团队以及45名员工都将加入Red H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