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TMS固态盘新技术降低数据读取延迟

TMS固态盘新技术降低数据读取延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一项可以在停电状况下消除数据读取延迟的新技术大大加强了固态盘技术的性能。s Memory System (TMS)的Instant-On Input-Output (IO²) 让企业用户可以在设备启动之后从基于RAM的固态盘即时读取数据信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20日

关键字: 闪存 RAM 固态盘 T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一项可以在停电状况下消除数据读取延迟的新技术大大加强了固态盘技术的性能。

Texas Memory System (TMS)的Instant-On Input-Output (IO²) 让企业用户可以在设备启动之后从基于RAM的固态盘即时读取数据信息。而以前要从固态盘内存中读取0.5TB的数据往往需要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

TMS销售工程师Jamon Bowen表示:“不论从设备维护还是停电等方面来看,宕机时间一直是个难题。”这项技术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大大增加RAM的容量,而目前由于读取时间等问题RAM容量一直被限制在一定范围。

Bowen表示:“漫长的等待时间使我们迟迟不增加RAM容量的主要原因,但是现在有了这种技术之后我们期待着创建一个更大容量的系统。”

TMS自70年代开始生产固态盘,在一年之前开发研发基于闪存的固态盘产品。现在TMS还没有对这项技术收取许可费用,但是Bowen也没有否定这种可能。

固态盘技术不需要增加服务器、RAID或者进行数据库调节就可以加速企业应用处理速度,这些应用要处理大量交易、应对不断增多的用户数量。

去年7月,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说,由于固态盘技术的性能和移动性方面的需求,固态盘产品收入将从2006年的3.73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54亿美元。EMC在今年1月向其高端Symmetrix系统中采用了固态盘技术,之后其他厂商也纷纷效仿。

基于RAM和闪存的固态盘逐渐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但是相比磁性存储介质,固态盘较高的成本成为限制企业采用的最大障碍。基于RAM的解决方案一般比基于闪存的解决方案成本更高,每GB的价格分别为700美元和150美元。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高级分析师Mike Karp表示:“随着用户对高速应用性能的需求越来越强劲,固态盘在数据中心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出来。”

Karp还说:“因为这些系统的性能和容量都有所提升,所以在关键应用中采用固态盘技术往往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