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SD初创厂商Pliant揭开神秘面纱 新型闪存固态盘开发中

SSD初创厂商Pliant揭开神秘面纱 新型闪存固态盘开发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迈拓和昆腾共同创始人Jim McCoy近日重新引起人们的注意,创建了一家秘密经营的SSD(固态盘)技术初创厂商Pliant Technology。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2月21日

关键字: SSD RAM Pliant 闪存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迈拓和昆腾共同创始人Jim McCoy近日重新引起人们的注意,创建了一家秘密经营的SSD(固态盘)技术初创厂商Pliant Technology。

Pliant Technology在本周由Lightspeed Venture组织完成的首轮融资中共获得800万美元,Lightspeed Venture近期将主要投资瞄准了固态盘技术。

McCoy表示:“企业级磁盘驱动器满足不了用户的性能需求,但是合适的企业级闪存驱动器却可以。”他还提到了固态盘快速的数据读取时间等特点,因为固态盘采用的是RAM或者闪存,而不是传统的磁性介质或者光学介质。

虽然Pliant的核心技术现在还对外保密,但是Pliant表示将开发出一种基于闪存的新型固态盘产品。

曾任希捷公司副总裁的Pliant首席执行官Amyl Ahola表示:“可以说,这种固态盘的性能要远远高于目前任何一款基于闪存的固态盘性能,它的性能与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ynamic-Random Access Memory,DRAM)固态盘接近。”

由Texas Memory Systems等厂商推出的基于RAM的高端固态盘产品最高性能可以达到每秒400000次I/O操作,远远高于STEC等厂商提供的NAND闪存固态盘每秒52000次I/O操作。

Pliant表示目前正在开发一种针对固态盘技术的新型控制器机制,这种机制可以实现RAM类型的性能,但是Ahola却对他们的企业级闪存驱动器(Enterprise Flash Drive,EFD)产品闭口不谈。

Ahola表示:“新产品将在今年年底公布。”他解释说,Pliant的目标市场将是数据密集型用户,比如银行、金融服务、视频点播系统(Video-on-Demand)以及超级计算机。

Ahola表示:“本轮获得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产品开发和生产。”他解释说,Pliant现在有大约10名开发人员和15名签约外包人员负责现有的EFD产品。“我们将在今年逐渐扩大员工规模,预计到明年员工总数将增加到40或者50名。”

Ahola表示,公司将主要拓展产品开发方面的员工规模,例如销售和营销等。

最近固态盘技术称为业内的关注焦点,EMC计划向Symmetrix系统中增加由STEC提供的闪存固态盘技术,这也使EMC称为首家开发闪存固态盘技术的大型存储厂商。

最近BitMicro推出了一款容量为1.6TB的固态盘产品,而这个时候也正是闪存产品价格稳步下滑的时期。

Ahola表示:“芯片级的闪存组件价格已经回落到对数据中心用户很具吸引力的水平。”

去年市场分析公司IDC预测固态盘技术将迅猛发展起来,产品收入已经从2006的3.73亿美元快速增长到2007年的54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