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07年驱动器能耗冷却成本突破10亿美元

IDC:07年驱动器能耗冷却成本突破1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企业为外部存储提供能源和冷却上所花费的成本已经达到惊人的10亿美元。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18日

关键字: IBM 能耗 驱动器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企业为外部存储提供能源和冷却上所花费的成本已经达到惊人的10亿美元。

这份报告的作者IDC分析师David Reinsel解释说:“问题的关键是,数据中心存储的需求以每年55%的速度增长,而硬盘驱动器容量则以每年30%~35%的速度增长。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数据中心力配置大量的驱动器,因此我们就要做更多的冷却工作。”

IDC估计,2007年全球电力平均成本为每千瓦时7美分,而为这些驱动器设备提供能源和冷却的成本达到1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内还将继续增长。

据IDC预测,在2008年到2012年之间,存储行业外部存储设备的出货量将是现在8倍之多。

Reinsel表示:“磁盘驱动器行业一直以制造廉价存储而闻名,但实际上购买这些驱动器还存在着隐性的成本,那就是为这些驱动器提供能源和冷却的成本。”

他提醒说,最消耗成本的就要数最大的规格最大的3.5英寸15000转驱动器。他解释说:“一个3.5英寸、15000转的驱动器的能耗往往大于一个2.5英寸15000转驱动器的能耗,这是因为它有更多转数和更大的组件。”他还表示,用户有几种方法来降低这种驱动器的成本。

方法之一就是采用Reinsel所称的“更环保的驱动器”,例如降低盘片转速的MAID技术,以及采用Xyratex等厂商提供的盘片减速磁盘。(参看文章:Xyratex“磁盘停转”技术亮相 节能效率达到40%

另一种简单的做法就是放弃3.5英寸驱动器,采用规格为2.5英寸的驱动器设备。

Reinsel表示:“小型驱动器的能耗大约是传统企业级磁盘驱动器的一半。”他还谈到了最近由分析论坛Wikibon的成员、存储咨询师Nicholas Allen提出的一个观点。

Allen在最近的一次研究报告中表示:“存储经理应该对他们未来五年内的存储需求进行一次预测和规划,并且考虑尽快向2.5英寸驱动器过渡。”

除了采用小型驱动器以外,Wikibon还建议企业CIO和IT经理应该考虑采用了冷凝水制冷、自动精简配置和虚拟化技术的后门热交换器(Rear Door Heat eXchanger)。

Reins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策略就是尽量不购买更多的驱动器,这一点可以通过整合、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和虚拟化技术来实现。”另外一种选择就是固态盘(SSD)技术,Sun和EMC等厂商都在这个领域占主导地位。

Sun公司表示,因为固态盘没有那么多的移动部件,所以它的能耗仅仅是普通硬盘驱动器的20%,而这一特点Reinsel认为是最为关键的。

他说:“之所以现在业内对固态盘的关注度如此之高,就是因为它的能耗更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