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桌面硬盘2012年扩容至3TB

IDC:桌面硬盘2012年扩容至3T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明显,固态硬盘的蓬勃发展正在给传统硬盘厂商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固态硬盘的容量已经达到512GB,至少在这方面正在超越1.8寸硬盘,并缩小与2.5寸硬盘的差距。更大的容量、更高的容量价格比是传统硬盘的制胜法宝,而短期内的关键还是垂直记录技术。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6月5日

关键字: IBM 垂直记录 硬盘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明显,固态硬盘的蓬勃发展正在给传统硬盘厂商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固态硬盘的容量已经达到512GB,至少在这方面正在超越1.8寸硬盘,并缩小与2.5寸硬盘的差距。

  不过IDC分析师John Rydning认为,传统硬盘仍然会大兴其道,虽然固态硬盘“会在部分领域侵占传统硬盘的市场”,但硬盘产业“不会被这类存储技术轻松击败,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无法比拟的出货量和收入”。

  更大的容量、更高的容量价格比是传统硬盘的制胜法宝,而短期内的关键还是垂直记录技术。John Rydning预测,到2012年硬盘的容量会是现在的三倍,也就是1.8寸达到500GB左右,2.5寸升至1.5TB,3.5寸则扩容到3TB。

  有趣的是,希捷CEO日前表示会在明年推出2TB桌面硬盘。如果IDC预言准确,那么从2010-2011年间桌面硬盘在容量上会停滞不前。至少这说明现在的硬盘技术已经很难有太大突破,传统硬盘厂商要抱住优势地位,必须尽快普及新技术。

  IDC还表示,企业存储系统、个人存储设备、个人录像机等将是传统硬盘受固态硬盘威胁最大的地方,预计到2012年可被夺走大约50%的出货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