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明年用户扎紧钱袋 存储业能否幸免?

明年用户扎紧钱袋 存储业能否幸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融分析企业Goldman Sachs今天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 IT开支似乎到今年年底都会比较稳定,但是有可能在明年年初开始出现减速迹象。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8年5月19日

关键字: VMware 存储 服务器虚拟化 商业智能 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融分析企业Goldman Sachs今天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IT开支似乎到今年年底都会比较稳定,但是有可能在明年年初开始出现减速迹象。

  分析人员Laura Conigliaro及其同事表示,这次调查是在8月中旬进行的,参与调查的是100位IT经理,他们都"工作于财富1000强的大型跨国公司,并且有战略决策的权力。"尽管该企业表示调查的结果还很"初步",却显示出2008年IT支出有可能降低,出现这种情况的一部分原因是受到"整体经济增长趋缓"的影响。

  Goldman在报告中表示,现在看来"2008 IT支出增长的加权平均值(包括薪金、运作费用、贬值、基建投资之外的其他费用)比2007年降低了100个基点,2008年资本支出增长预期的加权平均值降低了150个基点。

  好消息,起码对于存储供应商来说是这样,是接受调查者表示在未来12个月中,存储相关产品和服务仍然具有最高的优先级。下面列出了有超过20%的接受调查者选择的、优先级最高的类别:

  1. 商业智能

  2. 服务器虚拟化

  3. 安全

  4. 应用整合

  5. 服务器整合

  6. ERP软件

  7. 成本削减

  8. 业务流程管理/工作流软件

  9. 服务导向架构(SOA)

  10. 业务流程/IT外包

  存储管理软件,包括备份,排到第12位,报告中表示这一名次比2007年6月调查的名次有所提升。存储硬件,包括磁盘阵列和设备排到第13位。

  有不到10%的被调查者认为以下领域具有较高的优先级:数据中心自动化、IT咨询、WAN优化、数据库和数据库管理软件、桌面虚拟、微软Vista升级、LAN/网络升级、微软Office升级和开放源代码软件。

  从接受调查者的反馈看,优先级最低的是效用/网格/随需应变计算,没有人认为它应该具有高优先级,尽管有60%的接受调查者还是给了它"中等优先程度"的评级。

  至于存储开支,接受调查者并没有按照存储硬件的类别广泛地考虑各家供应商,这意味着他们的钱袋扎紧了。在2007年6月,Goldman的 IT开支调查显示IBM、NetApp、HDS、Dell和EMC--按照这个顺序--赢得了最多的开支份额。在最新的调查中,只有EMC和NetApp实现了份额增长,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

  IT软件中,VMware赢得了最高的份额,思科、Red Hat、Oracle、Informatica、Salesforce.com、微软、EMC(不含VMware)、赛门铁克和Citrix紧随其后。

  分析人员注意到NAS也呈现出上升趋势,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基于SAN的存储从服务器虚拟潮流中获益良多。""不过,VMware VI3(Virtual Infrastructure)、 iSCSI和基于NAS的解决方案也出现在我们的雷达屏幕上。NAS在虚拟环境中逐渐成为一种可替代SAN的选择,我们希望NetApp成为这一趋势的主要受益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