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收购文档服务企业Document Sciences

EMC收购文档服务企业Document Science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今天宣布将以约8500万美元现金收购公众持有的公司Document Sciences——EMC公司此前的ISV合作伙伴,其主营业务是帮助规模超过500人的机构提供创建和管理文档的服务,大部分的用户在金融服务业领域。

作者:存储时代/盛瓦(编译) 来源:盛瓦 2008年5月19日

关键字: 归档 内容管理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今天宣布将以约8500万美元现金收购公众持有的公司Document Sciences——EMC公司此前的ISV合作伙伴,其主营业务是帮助规模超过500人的机构提供创建和管理文档的服务,大部分的用户在金融服务业领域。

虽然这项交易是在2007年的尾声宣布的,但是其具体交易预计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而这项交易中的交易情况,直到2009年都不会影响到EMC的财务报告。

EMC将会在其内容管理和归档分部中将Document Sciences为一个独立的业务单元,它将支持EMC由Mark Lewis管理的Documentum、Captiva、 ApplicationXtender和EmailXtender等业务,目前Document Sciences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的500名员工,以及Document Sciences公司位于中国的子公司Objectiva的300名员工都将会被保留,而Document Sciences公司的CEO Jack McGannon也将加入EMC公司,并将继续管理这个EMC公司新的业务单元。

EMC的首席技术官(CTO)Mark Lewis表示,在EMC拥有Document Sciences的专业的“文献输出管理软件(DOM)”之后,Document Sciences的技术将大大充实EMC公司提供的“高质量交易内容管理解决方案(TCM)”,他表示,“尤其是Document Sciences的xPression产品线,这些产品将能够帮助企业在创建和生成文档时提高效率,特别是在‘交易密集型应用’中,如贷款管理、新帐户注册、财富管理、财务经纪活动及索赔处理。”

Document Sciences的产品具备了目前EMC的Documentum产品线还没有具备的定制化和自动化能力,而这也是EMC为何在过去数年中与Document Sciences保持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原因之一,事实上,在2005年,EMC甚至向Document Sciences颁发了“年度Documentum合作伙伴”奖,以表彰Document Sciences和EMC之间的良好合作。

Document Sciences目前拥有约100家商业合作伙伴和渠道合作伙伴,其中也包括施乐Xerox公司,实际上,正是施乐公司在1992年创建了Document Sciences公司,但是在几年后,Document Sciences逐步脱离了施乐而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在2003年11月,Document Sciences公司向施乐公司支付了270万美元回购施乐公司仍然持有的70多万股股票,从而正式独立。

不过Document Sciences公司目前对施乐公司仍有一定的依赖性,业内人士注意到,在2007年9月30日的季度报告中Document Sciences公司提到:“我们目前在与施乐公司及施乐公司的联营公司之间,仍有许多正式契约和非正式的关系,这其中包括共同销售协议、转让和许可协议以及多种分销协议。”还有人注意到,在截止9月30日的过去的9个月中,Document Sciences公司依靠施乐公司及施乐公司的关联公司中,共收获了270万美元,占到其总体3000元美元营业额的9%。

从施乐公司获得的相关收益,超过了Document Sciences公司在除美国外的国际市场上的收入,截止到今年9月30日,Document Sciences仅仅在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拉丁美洲收入了150万美元。

有分析师谈到,永远不要低估EMC在收购活动上的判断能力,Taneja Group顾问集团的分析师Arun Taneja表示,“EMC有过一些辉煌的决定,但是开始并不被人们所看好,比如说收购VMware,现在的情况简直是在天堂。”在他看来,磁盘存储和法规遵从在存储业界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增长主导权,这些使得企业越来越需要智能的内容管理模式(ICM),而智能的内容管理恰恰是EMC公司在2003年收购Documentum公司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