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殊途同归——NetApp的存储整合之路

殊途同归——NetApp的存储整合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整合都是NetApp战略的核心,无论是最初的FAS还是现在的统一存储。根据Gartner的报告可以发现,服务器虚拟化一方面解决了用户在前台的问题,同时也为数据中心带来新的挑战。

作者:SEAN【原创】 2008年2月2日

关键字: 服务器虚拟化 虚拟化 存储整合 VMware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整合都是NetApp战略的核心,无论是最初的FAS还是现在的统一存储。根据Gartner的报告可以发现,服务器虚拟化一方面解决了用户在前台的问题,同时也为数据中心带来新的挑战。它不但将数据管理的复杂性提高了,还带来了数据资源分配、数据整合等一系列的问题。而这也是为什么用户在选择虚拟化技术之后,还要解决与存储整合等问题的原因。

    VMware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君霈表示:“这证明虚拟化已经成为一个行业。与存储合作伙伴建立起来的方法,即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灵活性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他解释说,越来越多的用户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与NetApp、Dell等合作伙伴的合作可以去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殊途同归——NetApp的存储整合之路

VMware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君霈

    对于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来说,这恰恰是他们认为的优势所在。存储整合面临的大环境就是数据中心的异构平台,而针对异构环境,除了传统的低、中、高端系统产品的覆盖,还有一个虚拟化的机头,可以连接不同的厂商产品。这样客户的异构平台,可以参与在整个虚拟化的存储上面,只要把NetApp的虚拟化机头放在其他异构平台上面,结合VMware就可以对整个IT系统进行虚拟化整合。

殊途同归——NetApp的存储整合之路

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

    在NetApp负责网络存储整合与虚拟化的全球实施总监Nick Chang看来,服务器虚拟化已经成为市场主流。NetApp正是和VMware的合作,从而把现有的NetApp解决方案融合到整个市场趋势中,帮助用户最大的实现价值。

殊途同归——NetApp的存储整合之路

NetApp负责网络存储整合与虚拟化的全球实施总监Nick Chang

    NetApp与VMware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合作,而是更加深入的从后端的工程研发和前端的销售、服务以及培训多方面展开的双向合作。在后端工程研发方面,由于VMware非常认可NetApp在iSCSI 和 NAS 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地位,所以他们把NetApp在这方面的优势作为对其一个推进。而统一存储架构,实际上是当今市场上最好的客户体验的整合解决方案,当然也可以在虚拟化的环境中,给VMware客户带来很大的价值。

    在前端方面,无论是在总部还是在地区,包括在国家一级,这种合作都是非常密切的。两家公司除了满足客户当前的需要,也会做定期的市场评估,了解客户潜在的需要和未来的合作的需求,这些对客户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销售环节以及渠道拓展方面双向的应用,互相的补充和协作。两家公司在渠道上面有很好的渗透和协作,加强跟客户的沟通。在销售环节意外,包括在服务环节,事实上到目前为止,VMware全球的专业服务部门,已经把NetApp的专业服务囊括到整个对客户提供实施交付能力的重要环节里。包括NetApp在整个实施方法、实施能力以及部署方面。

殊途同归——NetApp的存储整合之路

    在认证培训方面,也是体现双向合作。目前在全球已经把实施信息化,作为整个专业服务体系中非常重要的能力,目前为止NetApp一直在加强基于VMware认证的课程,目前NetApp已经有五十位专家已经得到VMware认证,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有超过三百个基于VMware 实施服务认证的专家。

    在谈到双向合作的整体化时,Nick认为,双方的支持是最为重要的。他强调说:“在支持方面,实际上VMware与NetApp已经合作很多年的时间,到目前为止NetApp将其合作的服务支持能力又做进一步的升级,包括不同等级问题的追溯的系统。”他举例表示,一级是电话的服务,无论是客户打给NetApp,还是打给VMware,针对双向集成的解决方案和客户的实施,无论打给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在系统内部有虚拟化的团队共同解决客户的问题,给与最快速的解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