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医疗归档解决方案推出3.0版

惠普医疗归档解决方案推出3.0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HP)公司于上周宣布推出Medical Archive Solution(医疗归档解决方案,MAS)3.0版本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医疗机构提高存储灵活性和医疗数据的可用性。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8年5月19日

关键字: 医疗 归档 HIS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HP)公司于上周宣布推出Medical Archive Solution(医疗归档解决方案,MAS)3.0版本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医疗机构提高存储灵活性和医疗数据的可用性。

最新的MAS 3.0版本集成了惠普Proliant服务器和HP StorageWorks SAN和MSA存储。HP StorageWorks SAN和MSA存储解决方案将索引、策略管理(Policy Management)以及搜索软件整合到一个网格架构中,可以帮助医院、医疗诊所和医疗保健机构的管理者在存储容量高达数TB的医疗图像和记录时优先决定这些信息在存储在哪、何时保存以及如何保存。

虽然像多层扫描和三维MRI成像技术大大提高了医疗水平,但是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医疗保险可移植性和问责性法案,HIPAA)和萨班斯法案(Sarbanes-Oxley Act)等法案中的规定加重了医疗机构的负担,他们多年来甚至是几十年来都在为存储图像数据等容量非常大的文件支付高额费用。

在美国,HIPAA法案要求医院和诊所保留成人患者的医疗记录和图像数据至少7年时间,保留儿童医疗记录至少25年。医疗机构不仅需要保存所有相关数据信息(例如一张存储容量为1GB的多层CT扫描图像,而以前较早的CT图像只需要10MB到15MB左右),而且他们还必须能够按照需要随时搜索并读取该图像文件。

惠普公司信息管理部门产品营销经理Lisa Dali表示:“这些要求保留图像文件的规定很重要,而且给医疗机构带来的非常中的负担。HIPAA法案规定,医疗机构必须保存医疗记录7年时间,但是有的用户就会提出如果患者需要这些数据保存10年而我们无法提供所需的记录怎么办呢?这对我们的信誉有怎样的影响?他们希望能够以一种对他们业务需求有帮助的方式来永久保留这些文件记录。”

正是用户的这些担心给像惠普、EMC和IBM这样的软件和存储厂商带来的商机。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预计,今年医疗存储市场收入将增长到13亿美元。Gartner预计,全球范围内在企业记录管理软件许可和维护方面的支出到2011年增长近30%。

Dali表示,15个国家的175家医院和诊所已经在他们的数据中心安装了惠普提供的MAS解决方案的早期版本。

她说:“你将图像和患者医疗记录等具有不同等级业务价值的数据文件保存起来,其中像一张普通的X光图像根本没有任何业务价值,但是你仍需要将它保存起来。对用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创建一个长期的基础架构,他们需要能够对这个架构进行整体的管理。”

与之前版本不同到是,MAS 3.0可以帮助医疗机构在MAS网格中创建和管理多层存储。管理者可以以他们自己的业务流程来决定哪些文件是需要保存在传输速度更快、成本更高的SAN上,而哪些文件更适合存储在SCSI、SATA或是磁带上的。

一个高可用性的访问路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格读取到这些医疗图像、文件和实验室报告等,确保数据不会在单站点或者多站点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丢失或者损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