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 NAS存储系统 助力金融保险行业实现数据整合

NetApp NAS存储系统 助力金融保险行业实现数据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 从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度需要提出相应的建议,磁带备份或者近线存储备份都可以加以考虑。

作者:Stor-Age【原创】 2008年2月22日

关键字: 虚拟机 VMware 邮件归档 IP 近线 数据备份 资产管理 数据整合 存储系统 NAS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背景

    客户是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位列全球500强,在大陆及海外下设多家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通过旗下各专业子公司为个人客户及公司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各项金融服务。

    面临的挑战

    目前客户数据中心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将各个支撑业务系统(影像业务应用、邮件、MIS、系统运行日志等)的数据作集中统一安全存储,数据快速备份和恢复。根据客户数据中心的数据集中存储提供的容量要求分析,存储系统的可用空间每年至少为 30 TB 以上在增长。数据备份是整个系统必须要考虑的问题,NetApp 从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度需要提出相应的建议,磁带备份或者近线存储备份都可以加以考虑。

    解决方案

    根据客户总部、数据中心和各个分公司的不同业务需要,客户采用了NetApp的中高端不同系列存储产品若干台,使用IP SAN、NAS 技术体系构建客户网络集中存储系统,设计 PA18、邮件归档、日志备份、虚拟机系统(VMWARE)、报表、呼叫中心、影像等多业务平台提供大容量、高性能、简单、灵活的存储及备份服务。

  • 集中存储

    NetApp FAS3040C、FAS3050C、FAS3020C、FAS270C、FAS250通过 IP SAN、NAS 系统架构为客户系统服务器提供高达 110 TB 的存储服务,通过iSCSI、NFS、CIFS为 Unix、Linux、Windows主机(file)的存储服务。

    其系统示意图如下所示:

NetApp NAS存储系统 助力金融保险行业实现数据整合

    方案优势

    客户对于该系统实施、运维之高效简单表示非常满意,也非常满意NetApp公司提供的非常专业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此项目中NetApp的企业存储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可以总结为:

  • 实现了存储整合,为多业务系统、多平台环境统一提供了大容量集中存储系统,解决了业务系统增加、平台环境多样化、数据量大幅增长下数据存储问题。
  • 在信息系统重要性显著提高、数据安全性需求提高的情况下,提高了数据保护级别,通过 RAID、RAID-DP、SnapShot、SnapRestore 等提供了多级别的数据保护功能,同时为旧信息系统提供数据备份功能。
  • 通过优秀的 WAFL 文件系统和 IP SAN 架构,提高了业务系统的访问性能和数据高可用性。
  • 大大减少了存储系统的管理复杂度,增加了存储系统的可靠性。NetApp 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技术提供了真正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缩减维护开销和成本费用,减少业务中断并降低风险,同时还具有很高的存储管理灵活性,可以快速方便地适应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NetApp 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技术可以自动集中存储资源,便于在一个大型磁盘池中根据业务需求创建多个灵活的卷/分区,最大限度地提高存储系统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率,并可以快速、无缝地进行修改。利用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可以随时随地根据需要以最低成本增加存储容量,并且无需中断业务运作。
  • NetApp 全球服务部(NGS)提供出色的专业化服务,覆盖了存储方案设计、安装、实施部署、上线割接、运行维护、性能优化、日常维护服务的全过程,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无论评估与环境有关的业务需求和技术需求、设计存储网络体系结构,还是实际实施解决方案并进行管理,NetApp 团队提供的专业服务都确保客户从部署的存储体系结构中获得最佳性能、最高可用性和最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