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为收购3Com触动美国政府敏感神经

华为收购3Com触动美国政府敏感神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贝恩资本联合华为出资22亿美元收购3Com的行动使美国方面唯恐中国成为安全和存储IP方面的超级大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2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安全 IP 3com Greenpl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贝恩资本联合华为出资22亿美元收购3Com的行动使美国方面唯恐中国成为安全和存储IP方面的超级大国。

有消息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CFIUS)否决此次交易的最大考虑就是国家安全问题。自3Com公司在2004年出资4.3亿美元收购了安全专业厂商TippingPoint之后,3Com公司的一些政府专家就与美国国防有着密切的关系。

华为公司也和中国军事安全有着十分紧密的关系,有消息称华为公司还为一个黑客社区提供支持。

有分析师提醒说,华为有可能会被指责为中国网络犯罪提供温床的根源所在,而这一点也是美国政府阻碍此次收购交易的原因之一。

即使3Com公司剥离旗下TippingPoint敏感部门的行动也并不能成功说服联邦委员会,这也反映出此次交易引发了美国政府的高度紧张。

这种情况与以色列的Check Point软件公司收购IPS制造商SourceFire公司的性质相同,曾经在2006年参与阻止Check Point收购Sourcefire的CFIUS官员在那一年还否决了阿拉伯公司的另一项收购交易。

Taneja Group分析师Arun Taneja认为,本周中国大型技术公司准备出资22亿美元进行收购的事件反映了在美国华盛顿引起的一阵恐慌。他说:“我想昨天晚上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一定在为此次中国的收购行动争论不休。他们普遍对中国表示出不信任。”

现在,究竟政府的决定对H3C有什么影响和冲击还尚不得知,最初作为与华为合作创建的合资公司3Com香港分公司——H3C的IP SAN产品主要依赖于美国的合作伙伴。

在中国市场中,H3C的存储产品大约有2000多家分销商和经销商。这些产品主要基于通用的存储硬件,另外还采用了英特尔、Intransa和Xyratex公司提供的芯片和控制器,以及由飞康公司提供的软件。

H3C已经宣布将向美国市场中销售自己的产品,并且签约更多美国本土的合作伙伴。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华为收购3Com失败的话,H3C与没干过本土存储厂商的合作就变得没有什么阻碍。Taneja表示:“如果可以令此次交易更加明朗化或者促进此次交易的话,两者之间不应该有任何牵连。”

当然,华为还将在存储市场中寻找其他机会,去年就与赛门铁克公司签订了创建合资公司的协议。

这个华为和赛门铁克在中国建立的合资公司将主要全球范围内的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和存储应用,但是本周的交易也说明华为和赛门铁克两家并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