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Exchange解除后顾之忧

为Exchange解除后顾之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时代(www.stor-age.com)网站专访Mimosa公司CEO Ravi,该公司的Exchange平台电子邮件归档软件Mimosa NearPoint很有特色,并具备完善的电子发现能力。Mimosa公司计划在15个月后IPO,并扩展到Lotus Domino和其他SMPT邮件平台。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9月9日

关键字: NearPoint 电子发现 邮件归档 M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Exchange归档结硕果

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可以四处出击,初创的小公司则往往专注于某一细分领域。当然,如果能找一棵大树来傍一傍,成功的胜算或许会大很多。

T. M. Ravi就在2004年初找到了微软这棵“大树”,问问自己刚成立不久的Mimosa公司可以帮他们做些什么。据这位CEO回忆,微软希望能够解决Exchange备份和归档的烦恼,并且不要通过插件或代理软件的方式。

为Exchange解除后顾之忧

Mimosa公司CEO T. M. Ravi(右)在Mimosa亚太总监Tommy Nham的陪同下发表演讲

于是,Mimosa开始了专注于微软Exchange平台的归档之路。到2007年5月,该公司已在Gartner电子邮件主动归档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E-Mail Active Archiving)代表技术实力的横轴上排名第三,代表执行能力的纵轴上也高于HP和CA。过了一年,Mimosa在纵轴上的位置有较明显的提升,但在横轴上仍居第三。对此,Ravi表示,、横轴上排名第二的Zantaz于一年前被Autonomy收购之后,逾三分之一的开发人员跳槽到了Mimosa,预计其在电子邮件归档方面的实力将有较为明显的下降,他认为Mimosa应该很快会成为横轴上的第二名——仅次于赛门铁克(Symantec)。

为Exchange解除后顾之忧

Mimosa在2008年Gartner的报告中被评为电子邮件归档行业发展最迅速的公司

不管怎么说,NearPoint的技术思路确实与别家不同。以往的邮件归档产品在归档Exchange服务器时必须依靠Exchange Journaling(日志)邮箱或者在Exchange上安装代理软件,从而获取用户收发的电子邮件。但这种归档方式无法获取到完整的Exchange数据,特别是无法获取日程、地址本、公共文件夹等数据,而且所依赖的Journaling技术还会给Exchange服务器带来15%~30%的负载增加。而Mimosa独创的Log Shipping技术,无需任何代理软件或者客户端插件,即可获取Exchange上包括邮件、文件夹、日程、地址本、便签等全部数据,并保留了原来的原始上下文结构。而一旦有了Exchange上的所有数据,就可以为Exchange提供数据恢复、系统容灾和灾难备份等功能。正如微软所希望的,最终用户无需在客户端安装任何插件,即可直接从Outlook客户端或者Outlook的Web版本OWA,直接访问自己归档的数据,并且可以自助从归档数据中恢复丢失的邮件、便签等。

为Exchange解除后顾之忧

左起依次为:Mimosa公司CEO T. M. Ravi、Mimosa亚太总监Tommy Nham、深圳连邦软件副总经理黄晓峰、深圳连邦软件通用产品部经理庄喆

Mimosa在欧美市场上取得巨大成功后,开始将眼光投向了巨大的中国潜在市场,并和深圳联邦软件签署了总代理协议。Mimosa CEO Ravi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并把对中文的支持作为公司重要的产品战略,而刚刚发布的简体中文版和繁体中文版就体现了这一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