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把握法规契机,惠普续力邮件归档

把握法规契机,惠普续力邮件归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俗称“中国企业内控法”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与《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相继实施,对于存储厂商意味着为符合法规要求,业务数据需要长期保留的商机。惠普亚太及日本区企业业务集团软件及解决方案事业部信息管理方案经理朱圣瑜介绍了今年3月推出的2.1版集成归档平台和2.2版Exchange邮件归档软件(Email Archiving software for Microsoft Exchange,EAsE)。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7月7日

关键字: RISS 邮件归档 HIS I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6月28日,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了被称为“中国萨班斯法案”的我国第一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该基本规范定于2009年7月1日起首先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并鼓励非上市的其他大中型企业执行。

今年4月26日,五大部门又联合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自2011年1月1日起首先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施行,自2012年1月1日起扩大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施行。在此基础上,择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施行;同时,鼓励非上市大中型企业提前执行。

俗称“中国企业内控法”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与《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相继实施,标志着适应我国企业实际情况、融合国际先进经验的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基本建成。对于存储厂商,则意味着为符合法规要求,业务数据需要长期保留的商机。

当然,在国际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存储市场,对国内企业法规遵从意识的培育,早已走到了前面——特别是EMC、HP、IBM等国际大厂,相关的普及工作,更是做了好几轮。

法规遵从要求业务数据长期保留,真有诉讼和相关部门的调查到来时,则需要电子发现技术快速查找到所需的记录,以免企业因不能在规定的时限内提交对自己有利的证据,而遭遇重罚。在企业的业务往来越来越依赖于电子邮件的今天,如果没有合适的技术,在保证邮件系统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电子邮件的长期保存和需要的时候快速查找将形成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邮件归档一直是法规遵从领域多有强调的环节。

作为涉足电子邮件归档市场较早的大厂之一,惠普(HP)在2004年就推出了StorageWorks参考信息存储系统(Reference Information Storage System,RISS),通过配套的StorageWorks参考信息管理软件(Reference Information Manager,RIM)管理必须要保留和存档的大量电子邮件。几年过去,RISS更名为集成归档平台(Integrated Archive Platform,IAP),RIM也改叫邮件归档软件,更直观地反映了产品的用途,但“黄金搭档”的关系一如既往。

把握法规契机,惠普续力邮件归档

完整的IAP系统是所有硬件部件和接线都在工厂安装和集成完成的20个机柜,软件在现场集中式安装,1台安装主机网络引导安装所有的几十到几百个服务器,不用各个服务器硬件上的各种软件部件一个个的安装。管理通过统一的系统界面,最新版本增加了两个功能:SIM (System Insight Manager)管理每个服务器和部件的详细硬件(如硬盘)的各种详细情况,如温度,状态,占用率等;支持集成的Light-out,可以实现远程开关服务器,远程引导、远程图形控制台,远程虚拟光驱、U盘介质等功能

不过,这几年间,信息的爆炸性增长也甚是惊人。2009年的资料显示,每年要产生32万亿封电子邮件,一个30万名雇员的机构每年可能要处理16亿封电子邮件和数以百万计的文件。为了应对这样的局面,电子邮件归档系统必须具有足够的容量、强劲的性能和丰富的功能,而HP相信其今年3月推出的2.1版集成归档平台和2.2版Exchange邮件归档软件(Email Archiving software for Microsoft Exchange,EAsE)能够很好地应对新形式下的挑战。

把握法规契机,惠普续力邮件归档

智能单元(SmartCell)是惠普2003年收购Persist Technology公司的成果

2.1版集成归档平台与之前的2.0版一样基于HP的智能单元(SmartCell)技术,支持的智能单元仍然是253个,但是智能单元采用了第六代硬件(ProLiant G6服务器),I/O性能提高50-100%,提高了运营稳定性,使用SAS Midline 中级驱动器取代SATA以降低驱动器故障率,归档查询时间更短,耗电量也少了。具体说来,2.0版的每个智能单元容量为2.1TB,最大容量450TB;而2.1版每个智能单元容量为5TB,最大容量1065TB,都增长了一倍多。惠普亚太及日本区企业业务集团软件及解决方案事业部信息管理方案经理朱圣瑜表示,下两代智能单元的容量将先后达到5TB和10TB,相应地,单个IAP系统的容量也会超过2000TB。

把握法规契机,惠普续力邮件归档

分布式的智能单元技术让IAP可以在3至5秒之内即可得到搜索结果;日志型归档的邮件让用户可以搜索自己的邮件,而无需通过管理员

据朱圣瑜介绍,经过严格测试,单个IAP 2.1系统可以管理数十亿个对象。惠普对2.1版本集成归档平台做了高达30多万个用户的大型测试,每天有1000多万封邮件的归档,不停地重复在高负载下做系统稳定、容错和各种功能图测试,历时6个月,期间除了性能测试包括功能测试备份、复制容灾等。以上的测试表明,2.1版本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大规模、很稳定,能够满足中国大型企业的要求。

2.2版Exchange邮件归档软件也增加了一系列新的特性,包括对微软Exchange 2010的支持,Exchange 2007和2010 SMTP将邮件直接日志归档到作为SMTP 设备的IAP,改进的文件批量导出和内嵌备份选件,隐蔽式选择性归档,仅访问(Access-Only)存储库(Repository)……

总的来说,IAP 2.1 和EAsE 2.2的新功能和增强功能可以归纳为业务和IT两个方面。业务方面:提高了索引和查询性能,确定了智能查询优先次序,硬件也是最新的;支持最新的微软Exchange2010,支持SMTP日志型归档,不用设置归档邮箱,而是通过 Exchange Premium SMTP 日志方式,实现简单的设置和高性能归档;另外改进了批量文件导出的功能。

IT方面,新的组合通过自动启用惠普ProLiant 服务器的集成Lights-Out(iLO)和集成新的系统洞察管理(System Insight Manager,SIM)软件实现了高级硬件监视,稳定性做了30万用户的测试;新的备份软件更快、更可靠,提高了可扩展性;实现了高密度存储,还有提供隐蔽式选择性归档,归档之后不显示图表。查询性能也改进很多,包括升级了64位原子索引建立引擎,还提高了搜索灵活性,允许通配符,搜索更快。

新的系统推出后不久即获得了客户的采用。在南美洲,一个客户安装了2.1版IAP做Domino邮件归档,规模是140万用户,每天有250万封邮件,初始容量170TB,以一年100 TB的速度,五年可达500 TB。国内某大型保险及金融集团,也使用了HP的产品,基本IAP系统机柜加10个扩展机柜和ESL磁带库,13.2万用户每天250万封邮件,150TB容量,未来一年还会增加100多TB。国内的另一个客户COSCON中集运也准备升级IAP软件和Exchange邮件归档软件的版本,同时进行空间扩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