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出货虚拟桌面连接代理VDM 2 将可能压制其它厂商

VMware出货虚拟桌面连接代理VDM 2 将可能压制其它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准备出货基于服务器虚拟桌面的连接代理(Connection Broker),旨在从整体上巩固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发展。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1月3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DM 虚拟桌面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准备出货基于服务器虚拟桌面的连接代理(Connection Broker),旨在从整体上巩固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发展。

目前已经上市的VMware Virtual Desktop Manager 2(VDM)近几个月来一直在beta测试阶段,这套解决方案是对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的补充,为验证和创建用户与ESX Server和VirtualCenter虚拟桌面之间的连接所需的管理工具。

如果没有VDM的话,ESX Server中的管理功能VirtualCenter就不能与某些用户的虚拟机相连接。到目前为止,许多VMware用户都在基于ESX等服务器软件的虚拟桌面上配置了第三方连接代理。提供了这方面产品的厂商包括Citrix (通过其XenDesktop产品)、ClearCube、Leostream、Provision Networks和英国的Zeus Technology公司。

有分析师认为VMware此次发布的产品将有可能抑制住连接代理产品的市场多样性,最终导致VMware、Citrix和微软等公司占据垄断地位,吞掉那些留给小型初创厂商的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Michael Rose认为:“VMware此次发布的VDM产品标志着整合力度的加强,过去连接代理市场的竞争相当激励,而现在VMware推出了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这将大大限制住该领域内其他厂商。”

总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Florida Hospital医疗中心系统管理员Steve Beaver举例证明了这种趋势。他的小组自安装了VMware ESX之后就开始寻找第三方连接代理。但是当VMware决定将该医院作为VDM产品的beta测试试点,向医院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时,Beaver就决定放弃选择其它第三方代理了。Beaver表示:“我们在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第三方连接代理。当VMware产品的beta测试版推出时,我们就决定采用它了。”而对他们来说,能够采用虚拟化技术提供商推出的连接代理解决方案也是一件好事。

Beaver并没有计划采用VDM正式出货的产品。但是如果这套解决方案经过测试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该医院将考虑采用这套解决方案在网络上管理25个到50个左右的虚拟桌面与医疗抄录器之间的连接。

VDM 2将主要通过VMware的两个捆绑套件向用户出售。一个是支持10个桌面的VMware VDI Starter Edition,其中包括VMware ESX Server 3.5、VirtualCenter 2.5和VDM,标价为1500美元。另一个是支持100个桌面的VMware VDI Bundle 100 Pack,其中包括的软件和VMware VDI Starter Edition相同,售价为15000美元。每增加10个虚拟桌面支持就需要支付附加许可费,约为每个用户150美元。

VMware VDM 2解决方案还面向VMware现有的用户推出了“照菜单点”的定价模式,每个VMware用户5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