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企业在线备份服务无缘现身大中华区

企业在线备份服务无缘现身大中华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中华区企业用户暂时无缘享用赛门铁克、EMC等备份软件大厂,在北美市场推出的在线备份服务。

作者:旷文溱【原创】 2008年2月21日

关键字: SaaS symantec 赛门铁克 EeePC 中小企业 备份服务 大中华区 在线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中华区企业用户暂时无缘享用赛门铁克、EMC等备份软件大厂,在北美市场推出的在线备份服务。

    看好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 软件即服务)机会,赛门铁克和EMC两大备份软件厂商近日纷纷宣布推出线上备份服务,提供企业计算机以及服务器,数据管理与保护。不过由于市场定位尴尬:大型企业多半已有实体数据中心;大中华区的中小企业尚未具备灾难复原的观念,因此业者表示,上述服务只会在北美市场推行,观察成效后才会考虑引进大中华区市场。

    “目前还没有引进大中华区的时间表,”EMC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陈承旸说。该公司的在线备份服务名称为MozyEnterprise,采用的系由收购Berkeley Data Systems取得的Mozy软件。在北美地区的定价为每台计算机每月5.25美元的使用费,与每GB 0.7美元的数据管理费用;服务器的价码则是每月9.25美元,另加上每GB 2.35美元的数据管理费。

    赛门铁克技术顾问陈力维则表示,该公司根据Backup Exec软件的Online Backup和Online Storage服务,目前亦无带入台湾市场的计划。原因除了必须观察在北美市场的接受度外,“还有许多准备功夫要做,例如后端的硬设备和网络建置是否能够支持,毕竟企业用户的数据量动辄以TB起跳。赛门铁克不能贸然将这项服务推向其他市场,”陈力维说。

    这并非赛门铁克首次推出的在线备份服务。该公司过去在知名的在线安全软件Norton 360中,已经提供给消费者2GB的备份空间,消费者可以加价升级容量。不过根据了解,在本地市场,真正启用这项备份功能的用户并不多。

    在线备份并非新鲜事,知名IDC业者中华电信,早在2006年即携手存储软件厂商飞康国际(Falconstor),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灾难复原服务,表示客户只要在本地端机器装有 FalconStor DiskSafe 或 FileSafe软件,即能快速备份数据到远程的中华电信机房。

    不过上述服务在大中华区的发展不甚顺遂。主因即在于大中华区的中小企业用户觉得备份服务收费太贵。

    在SaaS一炮而红之后,赛门铁克和EMC两大存储软件厂商也决定下海来玩在线备份。虽然目前尚无进军大中华区的时间表,但是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将是厂商主要课题。IDC企业应用研究经理曹永晖表示,在线备份势必为发展趋势。虽然现阶段看来,大中华区的中小企业用户不太买单备份服务,但是仍有特定族群会采用:例如拥有机密数据和有保存数据需求者。

    “存储厂商要进入这块市场,首要功夫在于和应用厂商配合,例如一些在线ERP、CRM业者;和数据中心业者的合作更是势在必行,”曹永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