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aaS技术不断升温 电子邮件领域掀起并购热潮

SaaS技术不断升温 电子邮件领域掀起并购热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厂商的频频举措反映了SaaS(软件即服务)技术的不断升温,不少厂商也希望通过收购行动来加快进军SaaS领域的步伐。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原创】 2008年2月13日

关键字: Estorian 持续数据保护 CDP Atempo MessageOne 戴尔 DELL 电子邮件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厂商的频频举措反映了SaaS(软件即服务)技术的不断升温,不少厂商也希望通过收购行动来加快进军SaaS领域的步伐。

    Dell收购SaaS厂商MessageOne

    昨天戴尔公司宣布加强电子邮件管理产品的竞争实力,出资15.5亿美元收购SaaS专业厂商MessageOne。

    MessageOne最近对旗下EMS系统进行了升级,目前该系统的用户超过了1000家,另外MessageOne还与IBM、Iron Mountain和SunGard签订了转售协议。

    戴尔公司一直希望能够加强公司在SaaS领域的实力,前段时间对Everdream公司的收购也正表明了戴尔的这一意向,而且此前戴尔一直与MessageOne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戴尔与MessageOne还在其它方面有着某些联系。MessageOne的创始人是Adam Dell,他是戴尔创始人、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的兄弟。MessageOne的主要股东包括Impact Venture Partners和Impact Entrepreneurs Fund(归Adam Dell管理)。Michael Dell、他的妻子Susan Dell以及他的父母也都是Impact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人。

    在昨天递交的SEC文件中,Michael Dell和他的妻子表示将把他们从此次交易中获得的1200万美元收益捐赠给慈善机构。文件中还写道,Michael Dell并没有参与这一关联交易的谈判。

    除了MessageOne以外,Fortiva和Zantaz(去年被Autonomy以3.75亿美元收购)等厂商也都准备进军电子邮件外包服务领域。

    虽然戴尔没有公布收购MessageOne之后的具体计划,但是戴尔表示MessageOne的技术将被集成到戴尔的ProSupport服务中。

    MessageOne执行副总裁Mike Rosenfelt表示,MessageOne将被划归到戴尔的服务部门,汇报人是戴尔全球服务总裁Steve Schuckenbrock。

    Rosenfelt还表示,包括首席执行官Satin Mirchandani和他的管理团队在内的150名MessageOne员工将加入戴尔公司。这至少对于MessageOne的管理层来说是明智之举:昨天递交的SEC文件中显示,15.5亿美元的收购费用中将有1000万美元用于“管理层保留”。

    戴尔没有透露何时完成对MessageOne的收购,但是此次收购无疑是对最近在SaaS领域有所举动的EMC和Google的有力回击。

    CDP厂商Atempo收购电子邮件归档厂商Lighthouse Global

    戴尔并不是昨天唯一一个在电子邮件领域启动并购计划的厂商。CDP(持续数据保护)专业厂商Atempo宣布收购电子邮件归档厂商Lighthouse Global,具体交易价格未公布。

    Atempo首席执行官Neal Ater表示,此次Atempo对Lighthouse的收购规模要比戴尔收购MessageOne的交易规模小一些。

    他说:“此次收购交易价格不到1000万美元,但是一部分是以Atempo股票价格进行交易的,所以价格将会超过1000万美元。Lighthouse Global是个规模很小的公司,他们只有不到12名员工。”

    Ater表示,他十分看好Lighthouse的E-Trail电子邮件归档软件,而且这款软件将会对Atempo Archive Server (AAS)起到补充作用。

    Ater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创建一个可以处理文件、电子邮件或者IM等信息的通用归档平台,我们将推出一款通用的存储管理软件、通用的策略管理软件和通用的用户界面。”

    他还表示,Atempo将在今年年底推出一款集成了AAS和E-Trail的软件产品。

    SRM厂商TeraCloud收购电子邮件归档厂商Estorian

    除此之外,存储资源管理厂商TeraCloud也对自己的市场目标进行了重新定位,并在昨天宣布收购电子邮件归档初创厂商Estorian,具体交易价格未公布。

    据TeraCloud首席执行官Gary Nidd称,TeraCloud将更名为Estorian,并将未来发展的重点集中的电子邮件方面。他说:“SRM(存储资源管理)市场发展已经相对稳定,我们此次收购的主要目标就是借助Estorian投身发展迅速的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发现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