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SPN方案浮出水面 继续走SMB路线

赛门铁克SPN方案浮出水面 继续走SMB路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终于推出了用户期待已久的Symantec Protection Network (SPN)解决方案,迈出了进军SaaS(软件即服务)领域重要的一步,同时推出的还有针对Windows用户Backup Exec套装的最新升级版本。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原创】 2008年2月20日

关键字: Veritas Carbonite Amazon 软件即服务 SaaS SMB SPN 赛门铁克 backu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终于推出了用户期待已久的Symantec Protection Network (SPN)解决方案,迈出了进军SaaS(软件即服务)领域重要的一步,同时推出的还有针对Windows用户Backup Exec套装的最新升级版本。

    SPN解决方案一年前首次公布的版本包括两个针对中小企业的技术服务项目:一个是数据的在线备份,另一个是针对Backup Exec 12用户的在线存储(Backup Exec 12是赛门铁克自2005年出资135亿美元收购Veritas之后推出的最新版本)。

    SPN也是最近一些存储厂商推出有关SaaS技术的一系列产品中最新的版本,这些厂商包括Amazon、Carbonite、EMC、Google和Iron Mountain等等。

    SPN解决方案主要通过还未确定的两个地点的附加主机站点提供给北美市场的用户。虽然赛门铁克没有透露具体供应商的名字,但是有传言称其中包括BlueArc和NetApp这两家厂商。容量为5GB的Windows集成数据每个月的Web备份费用是25美元,Backup Exec 12解决方案(带有灾难恢复功能)定价是存储容量为10GB每个月的在线存储费用为38美元。如果批量销售的话,这些技术服务的费用会有所优惠。

    SPN解决方案的发布是最近规模较大的一次产品发布,据赛门铁克公司称,这也是自赛门铁克收购Veritas之后最重要的一次产品发布。此外还有一系列针对Windows用户的解决方案,其中超过20款赛门铁克的产品都将提供对微软本月即将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支持。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平台中新增了对虚拟化技术的升级支持,其中包括微软即将在半年内出货的Hyper-V hypervisor(aka Longhorn)。

    另外还有Backup Exec 12,这项特性针对数据恢复流程的文件层级颗粒度更高;能够与赛门铁克的Enterprise Vault和ThreatCon等一系列产品相互兼容;以及一项名为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8的可选套件,该套件支持ThreatCon和Altiris Notification Server。Backup Exec 12的起价为每台服务器995美元。

    赛门铁克公司高级产品经理Brian Greene表示:“这将是对赛门铁克整合Veritas的一个很好的体现,从而确保一切都发展顺利。”

    有些用户可能会认为三年的等待时间太漫长了。也有用户,例如美国丹佛市的Orion Registrar公司网络管理员Nicholas Joseph认为Backup Exec 12是一个重大的升级更新方案。

    Joseph表示:“用新的版本替换旧版本十分必要。针对Exchange的粒度恢复保护技术使我们不必对Exchange做完整的备份,而且我们还将数据传输率提高了近1/3。”他表示,新的产品升级能够提高与戴尔PowerVault协同工作的性能,在PowerVault服务器中Backup Exec多年来一直而被用于保护Exchange、SQL Server和其他应用产生的126GB数据。

    虽然Joseph对赛门铁克抱有十足的信心,但是他希望Backup Exec在虚拟化方面能有更大的提升。目前,他通过Microsoft Virtual Server在虚拟机上运行程序,但是他希望能够对虚拟文件和物理文件都实行备份。而且,Joseph没有选择Backup Exec中的SPN存储服务。他们并不需要这个服务项目,Joseph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打算将网络升级到光纤通道或者T1。

    自从赛门铁克计划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用户——而不是企业级的SPN版本以来,许多用户就抱有和Joseph一样的想法。

    但是赛门铁克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中小企业路线,甚至不会与EMC的企业级路线形成激烈的竞争。赛门铁克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我们主要的精力会集中在优化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上,但并不存在任何架构上的问题阻碍我们向企业及用户提供服务,如果用户问及相关问题,我们将作出积极回应。”

    在回答另外一个关于赛门铁克是否将继续在SPN中支持NetBackup而不是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问题时,Greene仍然给出了一个比较含糊的回答:“未来我们将做出怎样的调整都是有可能的。”

    希望赛门铁克已经对重要的集成计划胸有成竹,不要让用户再等上三年时间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